腾讯QQ联合伊利金典发起“中国有机种草节”-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腾讯QQ联合伊利金典发起“中国有机种草节”

2023年3月11日    

春日暖融,草木勃发。为更好地保护草原生态环境,3月10日,腾讯QQ、伊利金典、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绿化基金会在京共同发起“中国有机种草节”,倡议将每年的3月10日设立为“中国有机种草节”,唤起全社会对草原生态保护的关注和参与。活动同时宣布向中国绿化基金会助捐助,以对五万平米内蒙古草原进行保护。

QQ联动金典上线种草趣味互动 号召关注草原保护

为了让普通用户也能了解到草原保护的重要性,在植树节前夕的3月10日,QQ上线了“新式种草玩法”,并在首页闪屏发布推送。该活动共设置了草原种植任务,用户只需要参与活动,就能助力捐赠1平米草原,并收到来自呼伦贝尔草原动物的感谢信。

作为众多草原动物的家,每一平米草原都关系着动物们的生长和未来。而QQ上线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能从动物视角,展示内蒙古草原保护与草原动物的命运息息相关。同时通过部分并不为大众所熟悉的草原动物展示,让用户感受内蒙古大草原生态的多样性,以及每一个动物物种都是不可或缺的。

本次活动共收集了来自内蒙古草原的5种动物,包括黑耳鸢、猞猁、敖鲁古雅的驯鹿、丹顶鹤等。他们独特的气质和模样也引发了普通用户的关注,由用户表示“以前只知道草原上的网红——藏狐,这次也了解到这么多种类的草原动物。”

10万元助捐,开启“种草”循环

我国是草原大国,草原面积居世界前列。但是由于人口增加、不合理利用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叠加,草原退化趋势加快,到本世纪初,全国90%以上的草原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因此,近些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作为成长于内蒙古草原的中国有机奶品牌,伊利金典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国家的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政策。

在启动仪式上,伊利金典宣布投入10万元支持内蒙古呼伦贝尔的草原生态保护,计划在该地区建立草原有机甘蔗大棚,在帮助农民增收的同时,也为产品包装提供甘蔗植物基原料。

此次伊利是对中国绿化基金会的“一平米草原保护计划”进行定向捐赠, 该项目是全国首个草原保护公益项目,也是国家机构改革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作为指导单位的首个草原保护公益项目。

项目启动四年来,项目地通过对退化草原土地免耕补播、围封、浇水等,修复254.32万平米的草原,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超127.16吨碳汇量。在提高草原植被覆盖度、产草量等的同时,促进草原生态快速恢复,从根本上遏制天然草原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促使草原生态系统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2022年,一平米草原保护计划荣获第十二届公益节“2022年度公益项目奖”。

目前,伊利已经确立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的零碳未来计划。此次“中国有机种草节”的启动及伊利的后续行动,将再次提速伊利绿色转型步伐,进一步改善内蒙古地区草原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