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骑行 安全你我”长沙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文明骑行 安全你我”长沙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25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文明骑行,共建和谐风景是你我的责任。为进一步强化公共秩序的文明引导,持续提高快递、外卖等行业骑手的文明交通意识,助力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11月10日下午,“文明骑行安全你我”长沙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式在芙蓉区火星街道古汉国际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由快递、外卖企业骑手组成的骑行小分队整装待发,铁骑方队为文明骑行护航,现场氛围浓厚。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读倡议书、赠送头盔

文明骑行显企业担当

活动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动车、摩托车警示教育片》,视频中逆行、不戴头盔、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一桩桩真实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也给现场的观众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将文明骑行意识深入人心势在必行。

“我们要求所有骑手安全骑行,佩戴头盔、不上高架、按线路行驶等,将交通安全融入到骑手工作的点滴日常……”绷紧安全弦,责任放在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机关和寄递事业部联合团支部书记左总在活动上介绍,在快递行业迅速发展的如今,骑手的安全问题引起大众的广泛重视,百年邮政,历久弥坚,作为快递行业里的“老大哥”,中国邮政为了保障骑手的人身安全,提出了一系列安全保护措施,为骑手送上“交通安全套餐”。

安全骑行始于心,践于行。作为湖南本土电动车生产企业,乖乖兔关注外卖服务行业,不断进行产品科研、提高服务体验。今年初,为贯彻落实“文明骑行”活动要求,让骑手们时刻牢记安全骑行,在每一个电动车生产完成后,都设置配送“文明骑行”车钥匙扣,截至10月底,已出售的10万台电动车均配送了“文明骑行”车钥匙扣,将“文明骑行”意识深深刻入每一位驾驶者的脑海里。

“正确驾驶安全合法车辆,拒绝加装伞具、座架、电瓶等不安全装置……”活动现场传来一阵掷地有声的口号,乖乖兔电动车、美团共享电动自行车、阿里巴巴、UU跑腿、中国邮政、中通速递、圆通速递企业代表上台共同宣读《文明骑行安全你我》倡议书,接过安全头盔,通过宣读倡议书和赠送安全头盔的形式,倡议大家与文明同行,一起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图片5.jpg

最美出租车司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奉献之星优秀志愿者

名人代言喊你赢大奖

“在‘文明长沙’抖音号参与话题打卡#文明骑行安全你我,用短视频向全社会倡议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助力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从你我做起,我为文明骑行代言,快来接力吧。”活动现场,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最美出租车司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奉献之星优秀志愿者、骑手代表们也以视频的形式送来支持,为长沙“文明骑行”代言。

文明骑行不仅体现在文明出行,也体现在规范停放。骑行虽然便利,停放不能“随意”,规范有序的停放更能体现长沙的文明之城的底色。为了帮助市民朋友们了解合理的停放区域,规范停放秩序,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交警支队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制定了长沙市规范停放示范点地图。

与此同时,活动也来到了最令人期待的环节,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的宣布下,“文明交通骑行挑战”正式启动。面向全市所有电动车车主开设“文明骑行安全你我”赢电动车大奖活动,从今天开始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在微信朋友圈连续转发3天文明骑行活动内容或抖音点赞数不少于50,可领取冬季手套一副或安全头盔一顶;朋友圈连续转发7天文明骑行活动内容或抖音点赞数不少于100,可赢取电动车大奖参与资格。此外,活动还增加一名文明骑行代言奖和十名文明骑行参与奖,奖品同样丰厚,值得期待。现场以视频动画的形式播放了参与挑战赛的详细规则,号召全市市民朋友、骑手共同参与文明交通,进而带动实现全社会文明骑行。

活动有终点,文明骑行没有终点。据悉,从今天起,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长沙市将依次在各区县(市)做好“文明骑行安全你我”的落地宣传,通过2个月的集中传播,打造专属于长沙的文明符号。届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如火如荼在长沙全面铺开,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一位骑行者之间,一道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点缀着美丽星城。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沙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主办,由长沙市各区县(市)文明办、星辰在线联合承办,乖乖兔大电动车、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协办。(郭凤湘)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