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联想,让爱绽放,联想温暖中国行——华东公益项目走进未来中心活动成功举办-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益起联想,让爱绽放,联想温暖中国行——华东公益项目走进未来中心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8月23日    

近日,“益起联想,让爱绽放”联想温暖中国行活动在联想大厦隆重启幕。本次活动是由联想集团主办,并与上海奇翔儿童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由上海奇翔儿童发展中心组织特殊儿童家庭参与其中。

活动在联想代表的讲话中拉开帷幕,他表示希望小朋友们通过参观联想未来中心,可以开启科技大门,激发对未来的好奇心。活动本身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疾病,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联合起来,关注自闭症,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本次主题为“益起联想,让爱绽放”,最好的学习是在环境中,最好的融合是在人群中。因此本次的活动除了参观未来中心帮助孩子们了解体验科技及憧憬未来外,还加入了联手共绘、益起烘焙DIY等新的活动形式,让小朋友们”玩中学,学中玩“、“在生活中实践”从而激起对科技的探索、习得新技能,让社会大众以融爱之心帮助小朋友们走进社会,和同龄人一起健康成长,并且融入社会了解社会。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回顾一下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1.参观未来中心,开启科技之门

由特教老师负责,家长协助,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未来中心,体验了现场的科技智能装置,了解了联想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转型的的最新实践成果。通过参观后极大的启发了小朋友们对科技的好奇心,对未来也有了展望。

主题活动2.联手共绘

由手绘老师指导协助,现场小朋友集体参与,共同绘制巨幅手绘,通过绘画锻炼小朋友们的手部精细动作,提升对色彩的敏感。家长协同参与,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

主题活动3.益起烘焙DIY

烘焙老师现场演示,由小朋友亲手参与制作美味的雪花酥和蛋糕棒棒糖,好吃的甜点带给人甜蜜的享受,烘焙老师耐心的讲解过程:先是准备碾碎坚果和棉花糖,把黄油在锅中炒化并加入棉花糖,撒入坚果翻炒碎搅拌均匀,最后倒入盘中撒入奶粉防止粘连,冷却后切块,这样一个好吃的雪花酥就制作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小朋友动手操作外加自己想象的环节,随后一个奶香浓郁的雪花酥就新鲜出炉了。制作后提升了小朋友的动手制作能力,也分享了的制作成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参与其中,通过各种活动,了解了联想未来中心,启发了对科技及智能生活的想象。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并且与现场老师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互动。有家长说:“孩子们很喜欢这次活动,非常开心的积极参与,我们自己也不禁开心起来。”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想一直在路上,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联想企业价值观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从非典疫情、汶川大地震,到新冠疫情,联想集团作为值得信赖的全球科技企业领导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投入社会公益。30多年来,联想一直心系国家教育事业,专注于教育信息化发展,持续利用在自身的技术积淀,赋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联想集团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关爱,此次活动不仅将在联想传递,还会在社会各界进行传播。行动的不止一个人,据统计此次活动联想参与人员近百人,在社会上还有更多的人在关爱自闭症儿童。每个人都有一颗关爱特殊儿童的心,关爱社会,奉献自己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将持续践行下去,包容和理解是我们了解这群孩子的前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儿童,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再独自闪烁。星星那么多,愿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能“让爱联想,益起绽放”,今后联想也会持续关注于公益事业,把帮助带给更多需要的人,不仅帮助他们的物质世界,还要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让特殊儿童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公益的力量,让联想大爱能一直传下去!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