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俄罗斯九个北极地区的选手参加了第一届北方职业技能锦标赛-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来自俄罗斯九个北极地区的选手参加了第一届北方职业技能锦标赛

2022年8月19日    

俄罗斯北极区九个地区的代表参加了8月10日至14日在摩尔曼斯克举行的第一届北方职业技能锦标赛。来自技能和职业发展局的100多名专家评估了年龄在16至22岁之间的80名选手在15个科目比赛中的表现。该锦标赛是俄罗斯2021-2023年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计划的一部分,由俄罗斯会展基金会组织。

锦标赛的一个特色在于,其组织者选择不采用类似赛事的国外标准,而是创建了自己的一套标准,重点关注在北极艰苦条件下工作的职业人士。锦标赛促进了俄罗斯北极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并激励了年轻的职业人士。

摩尔曼斯克地区副州长尤里.福明在闭幕式上表示:“年轻人在三天的比赛中展示了他们的潜力。对我来说,每一位参赛者都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的能力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提高。北极地区企业和国家的经济需要新一代的创新者,以及新鲜的想法和非传统的解决方案。自然,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俄罗斯联邦远东和北极开发部北极区开发和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司司长索斯兰.阿比萨洛夫表示,考虑到开发俄罗斯北极对本国经济的全面增长至关重要,确保该地区拥有适当的人员是一项关键挑战,因为在这一过程中,人力是主要资源。我们需要在北方继续开展连贯和系统性的工作,以释放其公民的人才储备。

阿比萨洛夫同时还表示:“北方职业锦标赛是这条道路上的又一大步。该赛事将每年举行一次,但其地点将改在俄罗斯联邦北极区的另一个地区。在摩尔曼斯克,我们从最年轻的参赛者敲打手鼓开始。来自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的16岁的丹尼斯.米罗诺夫是工程设计项目的参赛者。其他特色的比赛包括:驯鹿放牧、北极旅游、木雕和骨雕以及北极土著民族的民间工艺方面的独特专业知识。我确信,明年的锦标赛项目将更加丰富,更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并为俄罗斯北方需要的职业发展提供动力。”

第一届北方职业技能锦标赛既突出了技能和职业发展局的传统专长,也突出考虑到了北极地区劳动力市场中的其他特色领域,如民族美食、北极旅游和北方土著民族的民间手工艺等。

技能和职业发展局总干事顾问安德烈.皮文斯基表示:“以行业为基础的锦标赛非常重要。一方面,它们有助于展示真实的生产流程,并采纳专家独立、公开的评估。另一方面,它是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对技能的新要求得以确立,专业知识也发生了变化。通过引入统一的人员配置机制,可以在北极地区范围内取得辉煌的经济成果,协调企业的需求和教育机构的能力,并在各地区推行协调的人力资源政策。

在官方闭幕式结束后,阿比萨洛夫被授予了冠军旗帜,该旗帜随后将传递到明年举行比赛的地区。

本次锦标赛由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开发部和摩尔曼斯克地区政府组织。俄罗斯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的一个跨领域优先事项是确保北极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治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力资源的质量。目前地区正优先关注维持北方民族的可持续性和生存能力,促进他们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改善人民的福祉、健康、教育质量,并确保整个区域的可持续社会经济发展。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