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科大学:粽叶飘香迎佳节 传统文化进校园-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粽叶飘香迎佳节 传统文化进校园

2022年6月04日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闻粽叶飘香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6月1日,以“粽叶飘香迎佳节 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遵义医科大学2022年端午节主题活动在新蒲校区学生中心隆重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达利出席活动,与在校师生共度端午佳节。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节日氛围异常浓厚。在包粽子体验区,折叶、盛米、压实、裹叶、扎绳……王达利与师生纷纷加入包粽子队伍,用粽叶糯米包裹节日的美好祝愿,在传统佳节中感受学校的关怀与温暖。现场还推出了“传统文化嘉年华”和“趣味游园”项目,师生更是流连忘返,欢声笑语不断。民族乐器、古诗词朗诵、古风歌曲、古典舞蹈等节目轮番上阵,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有,羽箭投壶、猜字谜、端午知识问答、民俗手工体验、书画赏析等环节……让师生在活动参与中感悟了中华传统文化,涵养了家国情怀。

“今年的端午节太让人惊喜了,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让我们感受了不一样的节日氛围,不仅吃到了美味的粽子,还了解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对自己的文化更加自信了!”参与古风舞蹈表演的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的龙小青同学这样感慨。据统计,活动现场,学校共免费派发端午粽近20000份,以实际行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师生的心坎上,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审稿一审:余晓、杨艳、余春玲,二审:付延功,三审:李均;撰稿:左红、张年、谭梦狄;摄影:郭念念、张年、詹展辉)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