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合门窗以绿色领导力推动家居门窗行业“绿色腾飞”-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亿合门窗以绿色领导力推动家居门窗行业“绿色腾飞”

2022年3月21日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来自陶渊明《归田园居》,古诗照今人,别有另一番深刻体会,尤其在疫情连年困扰之下,我们希望脱身城市水泥森林,无限憧憬返璞大自然。

全球对于新冠疫情的来源始终莫衷一是,但可以肯定的是与全球生态环境的恶化与失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恩格斯一百多年前的话,至今仍是警世恒言。

保护地球、保护家园,成为当下全球重共识。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讲话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代表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是保护地球家园需要采取的最低限度行动,各国必须迈出决定性步伐。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各国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确,生态是文明的载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古埃及、巴比伦文明都因生态环境破坏而衰亡,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系统的生态意识,孕育了数千年文明的山河大地至今仍能支撑人们生存。正反经验,值得深思。

中国传统文化是生态性质的。儒家对于动物、植物、土地、山脉、河流都有系统的生态性认识,提出了“仁,爱人以及物”、“德至禽兽”、“泽及草木”、“恩至于土”、“恩至于水”、“德及深泉”、仁为“天地生物之心”、“与天地万物为一体”等命题;大同社会也包含生态维度。这些都是生态文化建设的有益滋养。

绿动力、绿产业、绿升级

由此可见,绿色生态建设之于全球、之于国家、之于企业、之于个人,都休戚相关,责无旁贷。

亿合作为中国门窗行业的领跑者,响应国家,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不仅仅自身在环保以及绿色低碳发展中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更籍借门广东窗行行业会长单位的身份,倾注家居行业环保升级发展的进程。

首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北京成功举行,取得了阶段丰硕成果。2022虎生威,新起点、新格局、新智慧,3月18日第二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暨亿合门窗首届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联袂国内众多环保行业权威人士、新浪家居、泛家居圈以及全国上百家媒体,以更高的格局、更广的视野、更专业维度去诠释和探索行业环保新境界,实现习近平主席在绿色为导向的生态发展观所提到的要做到“生产、生活、生态良性互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有:

原广东省环保厅厅长,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第二、三届常务副理事长袁征;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周永章教授;广东省门窗协会会长、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以及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周志辉;知名财经作家&战略营销专家,中国高端品牌实验室主任段传敏;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超;亿合门窗董事长助理、品牌战略中心负责人彭玺;新浪家居门窗行业总经理叶玲菊等等。嘉宾的观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金句频出,妙语连珠。

此外,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专程从北京发来了道贺视频,预祝环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一起护未来,一起向未来

“一起护未来”是第二届环保家居发展论坛暨亿合门窗首届世界地球日公益传播活动主题,该主题具有强烈时代感和使命感。一个“护“字将亿合门窗倡导保护生态环境与保护地球的主张完美合二为一,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亿合门窗“关一扇窗 护一个家”的“守护”核心品牌理念。

此外,对地球母亲的守护,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仅仅是一个组织、一个国家的事,而是栖息在这个美丽星球上所有国家、所有组织、所有人责无旁贷的使命,需要大家一起合力共守护。

发起主办方亿门窗号召家居行业要勇于担当,一起致力于推动全行业的环保升级,树立行业环保新标,以绿色理念推动行业绿色复苏,守护行业的未来。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一起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环保论坛既有宏观生态发展的大格局,也有聚焦用户家庭的小智慧。在消费者心中,家人的健康最值得守护,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就是用户心中的未来。出席论坛的既有省厅领导高校学者,也有国家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的专家,他们专门就家庭室内健康居住环境的营造建言献策,才思泉涌,同时也代表了环保行业的权威解读。

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先生表示,亿合以匠心精神不遗余力关注用户所需、关爱用户所想,为国内外亿万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全防护门窗,与用户一起,守护每一个家,守护所爱,守护每一个家庭的未来。

关窗8小时,为世界地球日注入新内涵

“关窗8小时“的公益视频在论坛上首发播出,并在中国首次提出“关窗8小时“公益主张,为世界地球日注入新的公益内涵。“关窗8小时“公益将关注的角度聚焦到具体每个家庭以及自身。通常的公益总是向外,让民众关注社会层面的公益,亿合门窗这次勇开先河的提出公益向内、向自己,关爱好自己、呵护好自己的家人,才能够拥有更好的精神风貌去参与、去践行社会层面的公益。

“关窗8小时”它的公益性在于倡导适时关窗,主要倡议场合是私人居家住宅;关窗可以遮风挡雨,也可以降低噪音,更可以抵御病菌从室外向室内传播,而8小时刚好是晚上获得充裕睡眠的周期时间,具有实操的现实意义,为居家睡眠提供一个安静、健康的环境,让你每一天都能神清气爽的全身心投入到各种工作当中。

汇聚绿色智慧 护航环保呵护家园

原广东省环保厅厅长袁征在致辞中提到:2022年,我国生态环境事业转入了以减污降碳、绿色发展和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的新的历史阶段。4月22日又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我们将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公众关注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以绿色低碳的家居生活方式,守护家居环境,守护地球家园。

原袁厅长对发展环保家居产业、维护好家居环境给出三点建议:首先要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关注和参与地域大环境的保护和治理;二是家居环境产业要全面实施绿色低碳转型。三是在全社会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伦理道德观念,要摒弃不良的生活习俗,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为行为对家居环境的污染和自伤。

只有每个家庭、每个公民都来关注和参与地域环境和家居环境的保护,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那么美丽中国、绿色广东的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亿合门窗事长曾奎在致辞中呼吁,绿色生态建设之于全球、之于国家、之于企业、之于个人,都休戚相关,责无旁贷。就发展绿色低碳行业而言,低碳门窗将会是光伏、风能发电和新能源汽车之后的又一个大规模、可持续、并具有世大商业价值的行业品类。而低碳门窗也是中国门窗行业共同的使命。

亿合门窗作为广东省门窗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一直以来将致力于推动全行业的环保升级、积极推进双碳政策为己任,与中国泛家居建材行业各优秀企业一起,树立行业环保新标,以绿色、低碳理念推动行业的发展,为中国亿万家庭带去节能、环保的产品。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亿合门窗将一如既往的以研发生产环保、低碳、节能的产品为使命,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与全民一起,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一起护未来!

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教授为论坛做了精彩的演讲。首先,从历史渊源的角度阐述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由于海洋酸化、淡水消耗量、土地使用率、化学污染、臭氧浓度、气溶胶浓度等诸多破坏因素叠加,地球生命支持系统已无法承受全球人口的需求,全球各地纷纷发起了彼此起伏的环保运动,最终推动以保护地球家园为使命的世界地球日的诞生。

工业文明是向自然贪婪索取,如何才能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用文明和理智的态度对待自然,反对粗放利用资源,这也正是我国的生态发展智慧。

在给家居低碳产业升级建议中,周教授用三个关键词绿色、环保、低碳。同时对具体的企业而言,要进行低碳环保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碳足迹与碳标签以及生产园区碳中和,同时大力鼓励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标准,最终打造自身的碳资产经营。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周志辉则从“空气质量可视化,助力提升人居环境”切入,通过科技化、数据化、可视化为与我们密切相关的人居环境提供预警和指南。以幼儿园为例用科技赋能室内环保,让空气质量看的见摸得着,时刻预防风险,不仅能保护好孩子的健康,更能保护好幼儿园的安全。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的荣誉会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先生。

周秘书长在分享中做了个科普:一个人每天要呼吸两万多次,每天至少要与环境交换一万多升气体,约需空气13.6公斤以上,是喝水的三倍、吃饭的五倍。呼吸好空气,才是真健康。因此,选择诸如亿合这样的环保门窗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中国高端品牌实验室主任段传敏分享中提到品牌的三个维度,第一个是产品品牌,亿合曾董刚才说他是产品经理,这个非常难能可贵。产品方面我们怎么样把绿色、健康等等这些东西可以围绕家庭消费者的需求做很多迭代的创新。

第二是所谓的消费者品牌,确实现在的年轻人、Z世代对于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年轻人对这个是最基本的自我修炼,同样来讲,要求我们企业要在产品、营销等等方面做很多的要求和贡献,所以我觉得这是我们与消费者做链接的一个重要的点。

第三是从社会品牌,我们做环保责任的论坛也是从社会形象上来去呼吁更多的资源、机构去关注环境的意识,这方面,我觉得亿合应该来讲还是走的比较靠前的,能够在社会当中不断地呼吁这样一个形象,对他们整个形象的提升、亿合的社会责任的形象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想从产品品牌、消费者品牌到社会品牌这些角度来讲,亿合无论是产品方面,还是社会层面,也做的是相当先进的。同时亿合愿意带动整个门窗行业环保意识的提升,

这块是值得去颂扬的。

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对环保家居的发展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发表了看法。第一是宏观政策的问题,因为中国经济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发展,我们由强调速度到现在倡导的是高质量发展,就家居产业而言高质量的发展,一个起点就是它的环保性,它的低碳、绿色,这是第一个层面宏观层面。

中观层面来讲从产业,家居建材、家装产业自身的发展来讲,广东省这十几年的环境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广东是家居界、家装产业最大的一个省,整个产业,这十几二十年的发展也是突飞猛进,特别是在环保和绿色方面,应该是走在全中国的前面的。

从微观企业的角度来看,今天我接触了亿合董事长曾董先生,前段时间我们也接触了很多家居建材行业企业的董事长、决策者,他们的整个环保意识和环保实践,包括低碳绿色的实践,也是非常值得推崇的和分享的。亿合门在门窗行业树立了一个很不错的榜样。

亿合门窗总经理胡超在群访中提及:作为门窗人来说,环保家居除了专家学者提到的供应链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外,我们还应该在应用上充分提倡和发挥环保的功能。全生命周期是从研发、生产、制造、运输、安全以及到后面的废旧处理,全程都需要绿色、环保、低碳。

此外所有的门窗产品在实际应用中起到助推环保的作用,比如隔音、隔热,变相的话就是为环保贡献力量。比如天气热,如果能够隔热,那么所用的空调耗电量就会低;冬天天气寒冷,如果能够保温,用的暖气就会少,节能节电。最后,亿合积极响应双碳战略,呼吁家居人,更加注重室内健康和污染,更加健康!

亿合门窗董事长助理、品牌战略中心负责人彭玺作为亿合品牌营销战略的操盘者,也是本次第二届中国环保家居论坛以及亿合422世界地球日品牌营销IP的总策划,向媒体透露企业是想通过“关一扇窗,护一个家”、“一起护未来”来推广品牌的核心理念——“守护”。亿合通过对“守护”品牌核心理念的演绎,打造门窗行业最具温度和温情的人文品牌。

今年的第二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启动了首届4.22地球日的公益营销活动,其实亿合此前已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并取备受瞩目的成绩,未来我们也会持续地为4.22世界地球日发力,从而打造亿合品牌的全新IP形象;其次,亿合希望通过此次的公益活动倡导更多的行业同仁、倡导更多的消费者甚至是全民参与爱护我们地球,守护家园,这是最为核心的目的;再者是想通过4.22地球日,带领亿合的整个团队,包括公司内部管理团队,全国的经销商团队,一起践行爱护地球、爱护家庭、守护家园的社会责任和理念,让企业变得更加强大。

新浪家居门窗行业总经理叶玲菊作为论坛的主持,以行业观察家角度,全面激活嘉宾思路和观点,呈现高质量的互动分享论坛。

亿合门窗以国际视野、东方智慧,开启中国门窗行业的大棋局,响应国家绿色低碳经济主旋,落子环保家居产业升级,以一己之心聚行业之力,共同推动和促进行业绿色生产力,为消费者为用户提供更环保、更健康、更优质的高端产品,开启美好生活升级之旅。

这就是亿合主办第二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暨亿合门窗首届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的初心。坚持向往美好,美好就会为你打开大门。凝聚绿色智慧,齐力守护家园,一起护未来!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