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元宵 甜蜜团圆”,“猎德人家”元宵主题活动真热闹-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温情元宵 甜蜜团圆”,“猎德人家”元宵主题活动真热闹

2022年2月17日    

“灯火家家市,笙歌处处楼”,新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猎德人家”于2022年2月9日至16日开展主题为“温情元宵 甜蜜团圆”—2022年猎德社区元宵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元宵佳节氛围,营造浓厚人情关怀、亲邻和睦的幸福社区。

晒晒“年饭”照片征集线上活动

晒晒“年饭”照片征集线上活动中,不少社区居民晒出自己的年夜饭,分享自己与家人除夕家宴的幸福时刻,各式各样的菜肴,充满了幸福年的味道和对新年的美好期盼,线上有数千人浏览精美照片并投票。本次征集活动不仅让“幸福”被看见,更是传递着社区幸福团圆、和和美美、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

1645090619759202.png

(征集作品节选)

温暖元宵,长者慰问

2月15日上午,“猎德人家”联动雍美养老机构,组织社工和社区志愿者一同上门探访社区长者,送上了五谷粗粮大礼包,祝福他们保养肠胃、保重身体,安度健康长寿幸福晚年。在林伯家,老人家热情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候事迹。林伯是一名水上赛事运动员,当年独自一人北上寻找制作赛艇船身的木料,后来带领广东队参加了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并且获得相关的奖项。老人家虽然年岁已高,但心态依旧年轻,心存阳光,照耀后辈。

(拜访长者代表)

甜蜜蜜汤圆制作

2月15日下午,“猎德人家”在长者饭堂开展“温情元宵 甜蜜团圆”汤圆制作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一起动手制作汤圆。大家一起制作汤圆、交流包汤圆的技巧,同时还一起唠着家常。不一会时间,白白胖胖的汤圆整齐地摆满了桌子,抟出一个可爱的“冰墩墩”,大家纷纷手捧“冰墩墩”合影。

   (共品汤圆合影)

智电团圆,长者手机课堂

2月16日上午,“猎德人家”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新时代猎德长者学苑—手机课堂“专题活动,20余名社区长者参加。活动现场氛围非常温馨,互动性很强,长者的学习态度也十分积极,还夸教学社工非常有耐心教且详细。活动结束后,参与学习的老人与社工约定下次学习的需求,主动提出要学用手机视频剪辑制作功能,用来记录生活的美好瞬间。

(长者手机学堂合影)

花灯寄祝福,灯谜庆元宵

2月16日下午,“猎德人家”党建活动室开展“画灯笼,猜灯谜”主题活动,主要包含灯笼制作和猜灯谜两个环节。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先介绍元宵节的灯笼与猜灯谜的传统由来,青少年们开始灯笼DIY制作,并在灯笼上写下对未来的祝福与社区建设的展望。在猜灯谜环节,志愿者将灯谜挂在制作的灯笼上,青少年们不仅可以选择自己所要猜的灯谜,还可以互动猜伙伴们的灯谜,猜中者最后可以获得抽奖机会,获得额外的小奖励。孩子们在感受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沟通协作、与同龄人社交共享的能力。

(灯笼DIY制作)

截至16日,晒晒“年饭”照片征集评比活动、温暖元宵长者慰问、甜蜜蜜汤圆制作、智电团圆之长者手机课堂、画灯笼和猜灯谜等五个环节顺利完成,社区居民积极广发参与,陆续有300余人参与各个环节,线上参与人数5000余人次,共同庆贺元宵佳节。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