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职业成长!“财税青年成长指南”公益行动来了-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助力职业成长!“财税青年成长指南”公益行动来了

2021年12月17日    

12月15日,由中国税务报社、腾讯财经线、高灯科技联合发起的“财税青年成长指南”公益行动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举办第一次活动——“财金职前站”职业成长讲座。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和本次公益行动的发起方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致辞,来自中国税务报社、腾讯财经线及高灯科技的嘉宾出席。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致辞

就业竞争激烈、缺乏社会经验,是很多高校毕业生在求职时普遍面临的问题。据教育部统计,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首次突破千万人,达1076万人。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6.8万人,比2021年增加1.6万人。作为“财税青年成长指南”公益行动的第一次活动,“财金职前站”职业成长讲座针对当下财税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境和难点,邀请财税领域的资深大咖、行业精英和新员工代表,讲述财税人的职业成长故事,传授财税行业经验,多维度助力财税青年职业成长。

中国税务报社记者部副主任张剀分享从业经历

中国税务报社记者部副主任张剀分享了自己从一名财税专业的学生逐步成长为专家型记者的心路历程;腾讯财经线培训生、香港大学硕士娄欣宇以自身经验为例,向现场的财税青年分享了校招进入腾讯的经验和建议;高灯科技项目总监高嘉俊从财经和科技的双重视角,娓娓道来不同人生阶段的职业选择和思考,展示了财税从业者更多选择和可能。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主任吕冰洋在总结时表示,希望财税学子们能够建立正确、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烟火。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主任吕冰洋总结发言

现场的学生们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很具有针对性,让他们对财税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毕业后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将来可以用财税专业知识服务国家和社会,书写财税学子的精彩。

腾讯财经线培训生、香港大学硕士娄欣宇分享求职经历

一直以来,中国税务报社、腾讯、高灯科技都致力于推动社会责任事业发展和公益项目落地。中国税务报社坚持探索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向基层税务机关、社区和高校提供志愿服务。腾讯在 “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指引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打造了“99公益日”等一系列公益品牌活动,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助力。高灯科技也始终践行“科技筑梦高飞,公益点亮心灯”的公益理念,以自身产品出发,涉足环保、助残、就业、抗疫等多个领域,用科技力量推动公益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高灯科技项目总监高嘉俊分享从业经历

“财税青年成长指南”公益行动将目光聚焦财税青年,是中国税务报社、腾讯财经线和高灯科技开展深度公益项目的一次成功尝试。少年强则国强,未来,三方将与更多高校、机构和组织合作,共同推动就业实践基地打造,帮助财税青年更好地开展财税实操,提供专属兼职实习岗位,探索高质量、可持续的财税公益实现路径,以专业力量助力青年强国,为强国新生代保驾护航。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