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共享阳光”毕业生无人机技能培训暨就业能力提升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汇丰“共享阳光”毕业生无人机技能培训暨就业能力提升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23年5月22日    

摘要:2023年5月21日,汇丰“共享阳光”上海高、中职毕业生无人机维修技能培训暨就业能力提升公益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举行。

0.1.png

0.2.png

2023年5月21日,汇丰“共享阳光”上海高、中职毕业生无人机维修技能培训暨就业能力提升公益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举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阮显忠主任,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人教处黄春华处长、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谢潮龙院长、《中国民航报》记者等嘉宾和60余名学员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主持。

0.3.png

阮显忠主任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天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实施针对学校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所开展的无人机应用技能培训和就业能力提升项目,这是汇丰中国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高职、中职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解决高职、中职学生就业民生问题的一项公益行动,我们要感谢汇丰中国的资助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对高中职学生就业的大力关注。

0.4.png

0.5.png

阮主任说,这个项目落地商业会计学校,也体现了学校领导锐意进取,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促进学生主动就业,积极就业,提高学生的就业率,解决因就业带来的社会问题,我们要感谢学校对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

阮主任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智能数字化的到来,无人机作业是近年来不断发展的一门新技术,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巡查监测、生态保护、防灾救灾等领域,需要大量优秀的无人机操控人员。这次无人机应用技能培训经考核后,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颁发的技能等级证书,这是一份职场的准入证书,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对培训中的优秀学员,我们也将优先推荐到无人机应用的有关机构、企业就业,为学生创造更好的职业发展空间。

0.6.png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校长乔蔓菁在致辞中指出,国务院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要推进无人机产业化发展。2022年,学校为顺应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需求,已开设“无人机操控与维护”新专业,定位数字技术运用,新专业的开设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乔校长表示,商业会计学校是一家具有深厚渊源的职业教育学校,此次汇丰“共享阳光”无人机应用技能培训暨就业能力提升项目在学校落地,将进一步推动无人机专业教学和无人机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无人机专业教学和学生就业的对接,推动适应未来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技能型、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项目实施意义深远。

0.7.png

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谢潮龙院长对项目作了介绍,一是学员将通过学习掌握无人机的基本原理及组成结构;二是利用实训操作掌握无人机控制技术以及维修保养的相关知识;三是通过培训考核获得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颁发的技能等级证书。项目主办方和承办方将择优推荐学员至无人机相关机构、企业就职,成为一名面向未来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毕业生。

0.8.png

学员代表毛冠婷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汇丰银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对我们无人机技能提升的帮助与支持,我们要珍惜这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培训机会,学好无人机基础理论,加强技能的练习,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和专业职业技能。我们一定不负希望,让梦飞翔,用我们所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回报社会。

image.png

在与会者注目中,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人教处处长黄春华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学员手持无人机和各式铭牌,兴高采烈地和各位嘉宾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表示“共享阳光,让梦飞翔”,“面向未来再出发”!

image.png

启动仪式以后,阮显忠主任、黄春华处长也视察了上海会计学校具有特色的无人机应用校园开放日活动。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