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捐600kg犬粮,耐吉斯助力中国导盲犬,一直在路上-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再捐600kg犬粮,耐吉斯助力中国导盲犬,一直在路上

2023年4月27日    

4月26日,第40个国际导盲犬日,关于导盲犬,中国大众并不了解。

导盲犬是经过严格训练的工作犬,拥有超高的职业素养,只要一戴上导盲鞍,便会进入工作状态,专心致志地留意路面状况,不被各种诱惑分心。在视障人士的生活中,导盲犬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导盲犬就是视障人士的“新眼睛”。但是,目前导盲犬的数量远远不够支持数额庞大的视障人群。据数据统计,全国有超1700万视障人士,按国际规定1%标准为视障人士配备导盲犬,约需要17万只导盲犬,但目前国内已经服役的导盲犬数量仅300只左右。

培育合格的导盲犬,十分不易

有数据显示,培育一只合格的导盲犬,需要花费约合20万人民币,而淘汰率却高达55%以上。因为每一只导盲犬,必须达到很多条件,才有资格踏入导盲犬的选拔。

导盲犬一般只从拉布拉多、金毛这类品种中选择,且祖先三代不能有攻击人类的记录,并且无任何遗传疾病。

当它们满1岁之后,就会离开寄养家庭,进入基地,开始进行更为严格的导盲犬工作训练,最后考核成功后,才能与视障人士配对,共同进行为期1个月的训练,最后磨合完成,才能正式上岗。

在国内导盲犬并不常见,培育出一只合格的导盲犬更是非常艰辛,而当导盲犬终于能帮助视障人士时,却在公交车、地铁站、火锅店等公众场合屡屡被拒。

前路困难

但耐吉斯一直在为导盲犬事业而努力

一直以来,耐吉斯都在关注导盲犬这一特殊群体,从2012年开始,耐吉斯就开始捐助台湾导盲犬学校,于2017年开始为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上海导盲犬等地持续捐粮。

至此,正值导盲犬日之际,耐吉斯又再度向大连导盲犬基地爱心捐赠600kg犬粮。

截止目前,耐吉斯已累计向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捐赠251万元48.6吨犬粮。

关注导盲犬,耐吉斯从未止步

耐吉斯始终秉承着“简单、纯粹、自然”的原则,坚持为宠物提供健康、安全低敏的饮食照护。而在公益道路上,耐吉斯也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于助力中国导盲犬的事业中。

导盲犬普及的路还很长,正是有了各地的导盲犬培训基地,培训师们,还有热心帮助导盲犬事业的企业们,因为他们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和曙光。未来,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和了解导盲犬,支持导盲犬。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