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中国创新举措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建设-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百威中国创新举措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建设

2023年3月08日    

(3月3日,上海)今日,百威中国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共同相聚在拥有“诗歌级地理位置”的陆家嘴文化地标——浦东美术馆,共同庆祝上海市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启动。百威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朱江柳出席并参与活动,与大家分享百威中国在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

2023年上海市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主任丁斌表示:“文明守法能够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平安回家关乎个人与家庭幸福。作为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百威中国持续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在道路交通安全建设中有着不可或缺的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希望有更多企业担起社会责任,助力建设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高质量道路交通环境!”

明智饮酒15年 全国互动对酒驾说没门

近年来,我国道路交通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经超过5亿人位居世界第一。据官方统计,2021年中国交通事故发生数量273098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62218人,交通违法行为仍较为普遍;2021年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发生数量35141起,同比增长17.3%[1],交通新业态的涌现使交通安全防控形势愈发复杂。

作为国内最早发起“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活动的企业之一,百威中国始终致力于助推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十五年来不断推陈出新。从“故宫红墙”、“电竞战场”到“潮流街头”,百威中国不仅在全国各地开展宣传活动,更频繁向年轻圈层发起公益“大招”。2022年适逢世界杯狂欢盛宴,然而据调查显示,2018年世界杯期间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13万余起[2],球迷观赛时的饮酒行为有可能会提高酒驾的发生概率。因此,2022年百威中国又一次精准出击,以丰富的线上互动提醒消费者“哈啤有门 酒驾没门”!

2022年,百威中国再度携手旗下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哈尔滨啤酒,将当下流行的舞蹈与说唱元素相结合,以娱乐跨界的方式引领公益新潮流——经由小程序等线上方式招募酒驾“守门员”,并通过简单易学的不酒驾主题“魔性”说唱街舞《哈啤有门 酒驾没门》,深耕社区传播并引发百城网友参与互动;同时联动上海市明星交警黄俊倾情助阵,与全国“门将”共同守好酒驾之“门”。

活动当天,百威中国再次荣获“交通文明公益联盟合作单位”称号,这已是百威中国连续第八年被授予该荣誉。百威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朱江柳对此表示:“对于百威中国来说,这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我们认为饮酒是一种正面的体验,希望能够以更加生动的方式,传递‘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的公益理念,引导更广泛人群建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独行者速,众行者远。未来百威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响应交警部门的号召,发力社会协同治理,坚持创新,让文明守法、明智饮酒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百威中国连续第八年被授予上海市“交通文明公益联盟合作单位”称号

交通安全体验课再升级 创意教具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危害儿童和青少年生命健康的原因之一,中国的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依旧严峻[3],少年儿童成为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百威中国多年支持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项目,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创新形式,帮助提升公众文明出行的意识。

为了更好地守护公众平安出行,去年该公益项目不仅升级了线上培训课程,还创意研发交通安全魔法书包,内含交通安全读本、反光背心及反光小黄帽等。目前百威中国累计捐赠8000多套交通安全教具,包括魔法箱、魔法盒、魔法书包,100套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包及5000件反光背心,面向社区开展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项目创新推出儿童交通安全魔法书包

百威集团与UNITAR再携手 共迎文明交通新未来

2021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全球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呼吁各国采取措施,在2030年前将全球道路交通伤亡人数降低至少50%。作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支持者、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建设的践行者,百威集团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在改善道路安全领域不断升级。百威集团不仅切实有效地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同时运用数字化等创新手段为道路交通安全注入全新活力。2022年百威集团与UNITAR再续合作,在明智饮酒、赋能女性企业家与水资源管理等领域共启合作新篇,探索更多创新务实的解决方案。

百威中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各方共创“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和谐未来

百威亚太首席法律及企业事务官柯睿格对此表示:“总部位于比利时,拥有六百年历史传承的百威亚太,始终将ESG议题置于战略和运营的核心位置,并把‘明智饮酒与适度饮酒’纳入八大ESG策略优先范畴,我们相信每一次饮酒体验都应该是积极的。因此,我们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合作伙伴,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助力中国的道路交通高质量发展,并充分利用数字化等手段,推动实现社会价值的多方共赢。未来,我们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携手多方合作伙伴,以理性而明智的饮酒风尚引领美好饮酒体验,共同创造一个共荣共生、人人喝彩的未来!”

关于百威中国:

百威中国包含在中国区运营的多家法人实体,直接或间接由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百威亚太”)控股,在高端及超高端啤酒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百威中国负责酿制、进口、推广、经销及出售百威亚太旗下超过50个啤酒品牌,包括百威®、时代®、科罗娜®、福佳®、哈尔滨®和雪津®等。近年,百威中国拓展至啤酒以外的产品,如即饮酒精饮品、能量饮料及烈酒等。中国区总部设在上海,在中国营运超过30家酿酒厂,拥有员工总数超17,000人。

百威亚太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成立,于2019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码1876,并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百威亚太亦为百威集团(Anheuser-Busch InBev)的子公司。百威集团拥有600多年的酿造传承,业务遍布全球。

百威集团于1984年进入中国,1995年在武汉设立百威啤酒厂,并于2003年在上海市黄浦区注册成立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2011年,百威中国上海总部被上海市商务委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