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穗积分,助力入学” ——关爱番禺区来穗务工子女服务计划完满结项-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居穗积分,助力入学” ——关爱番禺区来穗务工子女服务计划完满结项

2022年11月17日    

积分入学目前是来穗随迁子女最热门的入学方式,番禺区作为广州来穗人员居住比较集中的区域,来穗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往往被受关注。为积极做好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宣传工作,提高番禺区来穗人员对积分制入学政策的知悉度和熟悉度。广州市宇晨社会组织研究院联动积分入学企业、社会组织机构,以及高校等社会力量,开展关爱番禺区来穗务工子女服务计划系列活动,为番禺区来穗务工人员子女提供积分入学的专业指引。“居穗积分,助力入学——关爱番禺区来穗务工子女服务计划”是番禺区2022年度(第七届)公益慈善创投活动项目大赛资助项目之一,是由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慈善会、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的。

公益讲座走进里仁洞

本项目服务周期从2022年1月至2022年11月中旬,项目设计目的是通过专业公益咨询服务介入精准帮扶番禺区低收入、技能水平低、学历低的来穗人员子女及其家庭群体解决在番禺入学教育问题,帮助其留在父母身边且能解决入学问题,最终可以减少其家庭的经济压力;主要通过线上直播、微信社群咨询、线下宣讲会、地推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推进,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共20场,跟踪帮扶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对象共200个,直接服务人数达到3964人次,间接服务间接达到11892人次。

政策宣传走进社区

本项目服务内容主要围绕解读“积分入学”相关政策开展,其中包括公益讲座、辅导咨询服务、协助解读相关政策、辅助积分入学申请和如何进行积分加分等相关公益服务。项目开展过程中,广州市积分入学领域的专家通过每一场的讲座、宣传咨询活动、线上直播分享等,为来穗人员进行政策解读的同时,结合多年实务经验针对每个关键内容进行经典的案例分享,为区内的来穗人员更容易读懂广州积分入户政策,让其孩子顺利在番禺入学。

线上平台公益直播分享

本项目的线上线下活动都受到很多服务对象的关注和咨询,无论是摊位宣传、公益讲座,还是线上直播、社群咨询过程,吸引到很多有入学需求的来穗务工子女家庭的关注。参加的来穗人员随着项目活动的深入开展,对积分入学政策有了比较深刻理解,并解决其关于积分入学实际问题,不管是线下活动还是线上直播、社群咨询服务等都能积极发言、提问,把一些平时在积分入学申请中遇到的问题汇总出来,逐一向政策专家进行咨询,讲师们也有针对性地逐一为提问者进行解答咨询服务。

积分入学政策咨询解答

通过“居穗积分,助力入学——关爱番禺区来穗务工子女服务计划”项目,不仅加深了番禺区来穗人员对积分入学政策的理解,更是通过政策解读拉近了来穗人员与广州的距离感,减轻了其家庭关于子女教育的经济压力,解决了子女留在广州读书的生活难题,进一步地帮助其子女顺利在穗入学,共享广州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广大来穗人员安心在广州生活和工作,积极融入广州,共创美好新生活!

积分入学知识游戏互动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