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药学院君迁子服务队:寻红色足迹,颂红色精神-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皖医药学院君迁子服务队:寻红色足迹,颂红色精神

2022年7月31日    

寻红色足迹,颂红色精神

百年风雨征途中,出现了一批又一批英雄壮士,他们共同谱写了时代的华章,也留下了无数的动人故事,也为后人留下了美好的生活,今天,许多地方都建有红色教育基地,以此告慰先烈,激励后人。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皖南医学院药学院君迁子志愿服务队重走红色之路,宣扬红色精神,讲述红色故事。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塑造属于自己的“红色故事”。

2020年12月-2022年7月,彭云清、牛淑婷、杨越晰、金雨珠等142名同学响应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地域,利用寒暑假时间,追寻红色历史的足迹,分别参观安徽红色景区景点、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著名红色遗址。

在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中,以桂良凤为代表等16位团队成员对党的第一支军队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无数革命先辈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用生命与鲜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战斗诗篇。一件件铁迹斑驳的枪支、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恍惚间,梦回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一支战旗飘扬、威武雄壮、顽强战斗的英雄队伍跃然纸上。我们深深地被先烈们克服万难、铿锵前行的革命精神所震撼,青年当有为,传承红色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新时代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

在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金寨县红军广场的过程中,以张丽娟为代表的团队成员为那时新四军的处境所泪目,面对抗日战争的艰险和国民党多方面的围困,重重压力之下,我们的党始终坚定不移的沿着既定的道路奋勇向前,这是一种敢于亮剑、敢于冲锋的优秀作风,更是一种与时俱进的传承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一批批共产党员才能前赴后继地奋斗在革命斗争的各个时期,才能够一直带领着我们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谋富强、谋福利、谋民主。正因为如此才会有了我们中国今天的发展。

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担起我辈重任,高举红色举火,在红色文化熏陶之下滋养时代精神,在红色文化启迪之下指导未来。对当下的我们来说,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就是要将红色文化与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发挥出红色文化与时代精神紧密联系,发挥出红色文化的指导意义,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在严格遵守淮南市疫情防控、与洪涝灾害防控的需要下,以候稳为代表等12名同学,参观新四军部分旧址,了解先辈们在困难时期的励志故事。并暗下决心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新时代历史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的神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寻访红色人物周元将军背后的故事,重走红色革命足迹,感受红色革命情怀,感悟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季夏七月,李叶等16位同学,先后到达蒙城县文庙进行周元将军足迹的寻访,调查采访周边居民对周元将军人物的了解和相关历史故事,从中团队成员了解到周元将军在徐州会战中亲自率军防守蒙城,为蒙城今后的繁荣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引导我们深切表达对英勇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追思他的英勇事迹,重温他的精神遗产,激励当代青年们奋发前行。

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革命情怀和道德的诉求,与时俱进地开发,传播红色革命精神有助于我们了解红色岁月,保留红色记忆,不仅能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良好地社会环境和生动地历史教材,而且能够在社会上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最终增强民族凝聚力,国家竞争力。我们也将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像先辈看齐,不忘出心,砥砺前行。(通讯员:彭云清)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