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视力受限?近视手术助力莘莘学子圆梦-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考填报志愿视力受限?近视手术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2022年5月24日    

距离2022年高考已不足20天,12年来挑灯夜战、伏案苦读都是为了高考之后能够“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如果说高考成绩是进入梦想大学(专业)的关键因素,那体检和志愿填报就是梦想的敲门砖。然而对于一部分考生来说,想要被心仪的专业录取,除了考试成绩足够优秀之外,还有一些额外的困扰——视力要求

那么,哪些专业在视力体检上有要求?近视的高考考生如何通关视力体检?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许波医生介绍,国防、军事类院校,公安专业、民航飞行员等专业都对视力有着一定的要求。

军人是一个光荣的符号,是国之重器,它是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的一个伟大群体。5月22日,由贵州普学教育、国防科技大学、贵阳爱尔眼科医院联合举办的招生宣传咨询会在贵阳温德姆花园酒店举行。作为一名在部队服役8年的军医,许波医生就“助力高考,不让近视成为人生的绊脚石”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他表示近视想要通过体检,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可以选择激光近视手术来达到体检对视力对视力的要求。

征兵、考军校视力要求:

1、征兵体检视力要求: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双眼视力均到4.8以上。

2、考军校体检视力要求:(1)公安院校: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专业须在4.9以上,文科类专业须在4.8以上;(2)军事院校: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4.6以上,矫正视力在4.9以上。

据了解,国家体委、军委、教委等五部联合下文,通过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后,可以参加各类考试和参军入伍。由此可见,激光近视手术已经获得国家军检认可,征兵中因近视、散光而未能入伍者,可通过激光手术达到标准视力,从而顺利应征入伍(特殊兵种除外)。

手术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如果平时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软性球镜需要停戴1周以上,软性散光镜及硬性隐形眼镜停戴3周以上,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以上。检查当天最好不要自行开车前往,因为检查时需要散瞳,因此最好在亲朋好友的陪同下到医院检查。

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术后当天:可能会有轻度异物感、流泪、畏光,是正常的不要担心,但请不要揉眼睛;术后1周:眼睛不能进水,洗澡、洗头都要注意不让脏水流到眼睛里;术后1个月:不要化妆,不去游泳,不做眼部美容护理。术后常见的是干眼,谨遵医嘱点眼药水,干涩症状会明显缓解并逐渐消失。

近视手术的安全性,已经被广大近视患者认可并接受,是一种比较成熟有效矫治近视、远视、散光的方法,目前已经非常普及。贵阳爱尔眼科医院以副院长、屈光科主任黄加兵带领的专业技术团队,拥有全飞秒激光手术、飞秒激光手术、新一代V4CVisianICL晶体植入手术、全准分子激光手术、准分子激光等,个性化全面满足低、中、高、超高度近视患者需求,帮助近视患者朋友摘掉眼镜,重返清晰视界。

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提前做准备,一方面是为近视手术预留充足的恢复时间,另一方面近视手术必须进行详细完整的术前检查,需要排除手术禁忌症,看自己是否适合近视手术,以及适合何种手术方式,这样才能真正为实现梦想助力。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