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共庆佳节-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情暖冬至,共庆佳节

2021年12月24日    

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的节气,同时是也是中国传统节日的冬至,素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为营造社区同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加强社区邻里间的互动积极性,提升社区居民的融入感和幸福感,同时为社区内长者带来节日的关怀,2021年12月21日,在猎德街的指导下,“猎德人家”联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猎德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雍美养老)开展“情暖冬至,共庆佳节”活动,活动主要有手工制作饺子、上门送温暖服务等两个环节。

冬至当天上午,由“猎德人家”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代表组成的手工饺子制作队伍,在做好卫生消毒测温、戴好口罩与手套的防疫措施后,现场按照各自擅长工作进行有序分工,分别组成材料准备组、饺子制作组、煮熟饺子组等三个小组。为确保食材的质量和新鲜,提前踩点并活动当天进行采购;为迎合长者们有不同饺子口味的需求,准备了几种不同的馅料。饺子制作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将自己的热情寄托饺子之中,不仅在制作过程感受到幸福感和满足感,而且还希望可以把更多的温暖情怀通过饺子传送给长者们,让寒冷的冬至被予以人情关怀,温暖了猎德社区、温暖了街坊邻里内心。

当天下午,“猎德人家”和猎德街道禁毒社工代表,以及雍美养老代表,带着上午制作好且冷藏保存的饺子、油米套装礼盒,一同前往社区长者家里,开展上门温暖服务。送温暖服务代表们不仅将饺子和礼盒送至长者们手上,还与他们聊聊家常、交流现阶段的服务需求与幸福感等问题,进一步更好地了解目前社区长者们的首要需求、服务满意度,为以后能提供更为贴合实际的服务做好调查需求基础。探访的长者们都纷纷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工作人员们的社区服务和活动高度赞许,最后表达了被慰问关怀的欣喜之情。

此次活动,以社区党建引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节日,借助节日氛围传递社区温暖。活动由社区居民、党员与志愿者们一同参与,同时也邀请了养老服务机构,提供服务指导和长者专业化服务,获取多方社会力量精准集中办实事的优势视角,更好地营造节日温暖、邻里关怀的和谐社区氛围;有效将党建、社区养老服务、志愿者服务贴合社区需求,多方参与共建社区幸福感,为社区营造更为友好和谐和幸福关怀的氛围。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