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星火 青春传承 | 鲁南制药携手大广节青年公益行动,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激荡青春正能量-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沂蒙星火 青春传承 | 鲁南制药携手大广节青年公益行动,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激荡青春正能量

2023年4月11日    

在飞速发展的社会浪潮中,有没有一种文化,能给人以终极的关怀和心灵的支撑?在多元化的社会思潮里,有没有一种精神信念,能提供给人坚定的信仰和最坚强的力量?沂蒙精神作为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沂蒙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下的沂蒙精神和沂蒙故事也正以崭新的形式,走进并影响全国人民,以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人心。

新的赛季,新的启航。鲁南制药联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青年公益行动组委会,面向全国青年发出公益创意征集号召,在“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大主题下,创作“沂蒙星火 青春传承”主题作品,引导青年人以年轻化、时代感的视角,通过挖掘生活中符合传承新时代沂蒙精神的相关人物、事件,为新时代沂蒙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赋予新的内涵,用创意展现沂蒙精神对于中国青年乃至社会传承的重要意义,引领时下年轻人形成正向价值观。

image.png

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鲁南制药践行初心和使命

沂蒙精神所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文化基因,时至今日依旧闪耀着时代光芒,不断鼓舞着我们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扎根于沂蒙地区的鲁南制药,更与这片红色热土紧密相连,在沂蒙精神的号召下,鲁南制药老董事长“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大公无私、敢为人先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镌刻出沂蒙人民的使命和担当。在企业长期的实践探索中,熔铸出“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鲁南精神,更昭示了沂蒙精神的奋斗内核。作为沂蒙精神发源地的一家大健康企业,鲁南制药始终将弘扬沂蒙精神视为己任,不仅致力于大健康产业的科研创新,同时也携手更多青年人群,以他们青春的活力和创意的力量,将沂蒙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为当下的人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以小见大,我们一起见证传承、记录传承沂蒙精神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弘扬沂蒙精神对培养爱党敬业、信仰坚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具有深远的影响意义,而新时代沂蒙精神的文化和故事也势必要通过多种形式弘扬和传承下去。

本次公益大赛,以“沂蒙星火 青春传承”为主题,聚焦沂蒙精神内涵“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精神要义,强化以平凡的沂蒙精神传承人故事来感染人、以生活中非凡的事件来鼓舞人,以短视频、平面广告、文创设计的形式将沂蒙精神的内涵进行升华,用平凡人的故事让新时代沂蒙精神焕发新光芒。

所谓传承,传自历史,承自人心。

一位位沂蒙精神传承人是故事里的主角,也是新时代沂蒙精神的践行者和实践者,我们将在见证和记录中,看到各地沂蒙精神传承人的万千面貌和始终如一的信仰和精神。他们无私奉献,他们爱党敬业,他们开拓奋进,他们坚持到底……每一件静态或动态的作品中,都必将流淌着平凡匠人的精神。

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手绘蓝图。在这场红色公益与青春创意的碰撞中,鲁南制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用自己的巧思以笔如画,以创意传情,挖掘身边人符合沂蒙精神要义的故事,向身边和社会传递新时代沂蒙精神,汲取红色精神力量,积蓄青春正能量。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