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公益行绵竹站圆满举行,为乡村教育赋能-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公益行绵竹站圆满举行,为乡村教育赋能

2023年3月11日    

2023年3月10日,美好假期 益起同行——联想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在四川省绵竹市广济学校圆满举行。绵竹市广济镇党委书记 叶强,广济镇副镇长 向春红,绵竹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琨,绵竹市广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罗元勇,联想成都Site Leader、联想集团西南大区总经理 李刚等嘉宾出席,全校六百多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联想西南大区特别爱心行动以“科技筑梦 智慧未来”为主题,由联想成都Site和西南大区的员工代表携手西南高校idea精英汇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AI编程智慧课堂,云参观联想未来中心,领略联想智慧教育大屏在教学中的魅力;捐赠联想智能产品和科学科普图书,把温暖传递到乡村儿童手上,为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持续助力。

“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活动,由联想集团、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联想idea精英汇倾力打造,旨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志愿者对乡村儿童素质教育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帮扶。三年来,“美好假期”累计帮扶了近4万名乡村儿童,联想“美好假期”第六季,超万名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投入到“传、帮、带”乡村儿童和当地受助家庭的公益行动中。如今,“美好假期”已经打造成一个联接青年、企业、社会的全国大学生的青年公益IP,成为年轻人参与公益活动的一个主要平台。

伴随乡村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民生显著改善、乡村教育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绵竹市广济学校作为乡村教育省试点,坚持立德树人,走一条乡村学校创新发展之路。在绵竹市教育局、广济镇党委等政府及多方社会力量的支持下,该校不断完善校园设施,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让孩子有更优质的成长环境。

联想集团切实关注到绵竹市广济学校教育所需,以实际行动持续赋能乡村学校创新发展之路。2022年4月,“阅见美好 守护童年”公益行动,联想集团捐赠近万册爱心书籍,丰富学校阅览室的图书种类;暑假期间,邀请师生代表到成都参加研学夏令营,前往熊猫基地、联想来酷智生活、武侯祠等地,参观学习拓宽视野。

本次“科技筑梦 智慧未来”特别行动,联想员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为绵竹市广济学校师生带去美好包裹、智能产品、图书和学习用品,让乡村学生同样感受科学的魅力,在实验中掌握知识,在趣味中探索世界。还面向教师开展智慧大屏备授课培训,致力缩小城乡教育信息化的数字鸿沟,以身作则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绵薄之力。

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云参观联想北京未来中心,了解联想前沿的科技产品与多元智能场景,感受科技创新的成果应用;学习使用联想天骄智能编程机器人,锻炼动手能力,构建思维逻辑,充分满足青少年对科技的好奇心;组织“联想天骄智能跳绳”比赛,提升身体素质,散发青春活力……组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多了一次科技启蒙教育的机会,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与创造力,激发探索和学习热情,能开启孩子们的想象力,种下科技的种子,便是推动乡村教育的创新发展向前迈进了一小步。

联想成都Site Leader、联想集团西南大区总经理李刚在发言中讲到:“长期以来,联想集团持续投入社会公益,从未缺席,不断用实践体现“科技赋能”的社会价值。联想也将以科技之力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绵竹市广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罗元勇对志愿者和联想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科技筑梦 智慧未来”以科技点亮孩子们的梦想。联想给广济教育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和爱的传递,感谢联想集团提供助力,彰显企业担当,共促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美好假期志愿者代表四川师范大学的唐袁媛同学认为通过“美好假期”活动,践行了投入到乡村振兴公益活动的理想,施展所学所长,积累了乡村公共服务能力,通过集体和个人努力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从非典疫情、08年奥运、汶川大地震、到新冠疫情、北京冬奥等重大事件与节点,联想集团均积极持续投入到社会公益中。联想中国全年公益活动超150个,全年员工参与的公益项目超12.5万人次。除了“美好假期”公益行以外,联想还参与了沙漠植树、抗洪救灾、捐赠智慧教室等系列公益活动。

在国家正开启新征程的今天,秉承“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理念,联想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从服务于国家、行业、民生和环境四个方面为出发点,以科技创新赋能,持续创造价值,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强调:“联想人重视的,不仅仅是自身的发展,更是对国家、对社会、对人类的贡献!联想将坚定创新、锐意转型、贡献价值,让企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繁荣和人民幸福。”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