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能力彰显体育公益实力 安踏助力青少年实现运动梦想-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专业能力彰显体育公益实力 安踏助力青少年实现运动梦想

2022年7月29日    

7月28日,由安踏集团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22安踏运动营梦想篮球夏令营及足球夏令营,于吉林省孤儿学校正式落下帷幕,黑龙江省双鸭市宝清县和哈尔滨市南岗区、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辽宁省抚顺市、江西省德兴市、吉林省长春市以及吉林省真爱梦想学校的120位小营员,参与了夏令营,通过专业的体育运动收获了快乐。

正在夏令营中打篮球比赛的小营员们

“一年没见,你这个头儿好像没长,球技有没有精进?”

“这个姑娘,是球感最好的球员,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能掌握到这种程度了!”听到自己被肯定,来自吉林省抚松县的这位12岁的小姑娘,被称为“天赋型选手”的孟姚(化名),腼腆的笑起来。

“张老师说过,运球的时候,身体重心要在向下移动的同时,让动作加速。”被表扬后的她,反反复复的练着运球,小脑瓜里仔细回忆着刚学到的各种动作技术要领:身体姿势、手拍球的角度、步幅跨度……手、脚、身体的默契配合,让自己越发自信,几天下来,奔跑中已经能达到左右手同时拍着两枚篮球,眼瞧着这动作,越来越娴熟起来了。人盯人防守,对她来说早已“小菜一碟”,轻而易举就能突破重重包围稳稳上篮。

小营员与张庆鹏教练的一对一“PK”

小营员们簇拥着这位“特殊的”老师,一边检验上一次的教学成果,一边继续帮孩子们精进篮球技能,孩子们又见到的老朋友——安踏公益超A伙伴、天津男篮助理教练张庆鹏先生,带领他的教练团队,面对面向营员们传授篮球技能。这是他第二次来到篮球夏令营,刚跟营员们打了个照面儿,就和“眼熟”的孩子们亲切地聊起来了。

张庆鹏和小营员们

“我又来了,就像回家的感觉,完全不陌生,有些孩子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就已经具备非常好的球性、球感了,不少孩子对篮球的理解非常好!竞技运动就是要争夺胜利的,篮球这种运动培养的是孩子们求胜的欲望和时刻需要紧密配合的团队精神,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达到最终目标。这种夏令营可以帮助孩子们培养正确的运动习惯,未来,我希望可以借助安踏公益这个平台继续将这份魅力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张庆鹏说。

正在教授规范动作的娄晓旭

六天的梦想篮球夏令营结束后,前中国女足职业运动员娄晓旭、长春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聂玉江先生带领教练团队又为孩子带来了为期五天的足球培训。开营当天,娄晓旭正式加入安踏公益超A伙伴大家庭,她面对面指导营员们踢足球,分享她的个人成长经历,传递拼搏奋斗“女足精神”。同时,这也是她继2021年之后,第二次参与安踏运动营·梦想足球夏令营活动。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国际级裁判员、现役军人石祯禄先生也出现在活动中,通过他的详细讲解,孩子们充分了解了足球比赛场上的竞技规则。通过接受足球运动知识与足球技能培训,增强小营员们对足球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燃起参与这项运动的热情,感悟足球文化的精神。

国际足球比赛场上的竞技规则 孩子们听的极其认真

“传球!过人!” “稳住呀,注意脚下!”……

绿茵场上,呐喊声不断,足球小将们全力以赴地带球、射门。

赛场激情热烈,攻防各有千秋。此时此刻,足球场便是她们追梦的舞台。孤儿学校女足队的成员们期盼着,并正在通过这项运动,看到更大的世界……这支迄今成立六年,曾参加吉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多位成员获小组冠军、季军好成绩的球队,已经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成功输送出了几名队员,早已声名远播。

足球比赛中的小营员

她们挥汗如雨,专注的神情,飞快奔跑在碧绿的操场上的身影,成为夏日场地上独特的风景。女足的小营员们,早已学会了跟队友们打配合,被工作人员们称为“小王霜”的张帆(化名),来自吉林省松原市,她加入球队两年时间了,这一次打比赛,全力对抗男孩子们,丝毫不畏惧,和队员们配合默契,一场球拼下来,问及她的感受,一边擦汗,一边兴奋的像个小大人儿似的说:“竞技体育嘛,在场上竞争精神,场下友谊第一,团队合作的拼劲儿可太重要了,我特崇拜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她们真正诠释了什么才是困境中不服输的那股子干劲儿,相信自己,及时调整面对困境时的心态,向着目标,不停的努力,就一定能赢!

的确,逆境绝发!中国女足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女足姑娘们坚持拼搏、永不言弃、逆风翻盘,靠的是,相信自己的冲劲,顽强拼搏的韧劲,团队合作的拼劲,困境中不服输的干劲……而这些,也正是安踏希望能带给孩子们的,体育公益的道路任重道远,以运动为载体向他们传递乐观自信、坚韧不拔、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和品格,为有运动天赋的孩子们创造实现梦想的更多机会,让他们在运动中感悟体育精神,激发正面能量,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全的人格,才是安踏做公益项目的初衷所在。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