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六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启动报名-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2022年第六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启动报名

2022年3月18日    

3月17日,立邦中国与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共同启动“2022年第六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报名。知行计划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创立,是中国最重要的大学生项目官方平台,旨在整合社会力量与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成长发展。作为知行计划的核心项目,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已连续举办5年。2022年,立邦与知行计划一起,支持推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鼓励全国高校大学生深入乡村开展农村支教、乡村传统建筑遗产调研、传统文化技艺探秘等实践,战略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第六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启动报名

据中国日报报道,“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1],即将进入社会的他们,将成为中国新兴的消费群体和中国经济的重要推动力。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推动教育公平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深入乡村开展支教实践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不仅能促进其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更为激发农村新活力,平衡城乡教育资源推波助澜。

2017 年,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国家战略,立邦中国加入了“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并设立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截至2021年底,立邦已经支持全国144所高校共502支大学生团队,完成12,233天公益实践,累计影响人数超过2,464万。

往届活动大学生支教团队风采

2022年,立邦将以“采色行动”之名,打造“乡村色彩博物馆”, 支持来自50多所高校的100支大学生团队深入乡村,开展一系列助学支教与文化调研活动。本届活动主要包含三大任务:第一,通过丰富多样的支教课程,助力改善乡村教育状况;第二,开展乡村建筑与乡村文化色彩调研,用影像和视频全程记录;第三,积极开展项目宣传,并提交丰富的传播素材,传递独特的乡村文化记忆。届时,将有一众专业的“青年导师”,为大学生团队提供专业培训和指导,更将有大咖建筑师助阵加盟,与大学生团队展开一对一交流。

立邦在过往活动中获奖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一直以来,立邦积极发挥所长,尽企业所能回馈社会发展,用公益的力量为更多人点亮美好与希望。通过第六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立邦将继续用色彩启发未来,坚持采集与传承乡村文化和当地色彩,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 引用自:中国日报 –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111/19/WS6197a104a3107be4979f91df.html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