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为资本公益项目荣膺中国公益年会「年度公益项目」-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众为资本公益项目荣膺中国公益年会「年度公益项目」

2024年4月08日    

近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主办方对年度公益企业、年度公益项目、年度公益人物及善举予以表彰。其中,众为资本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110000MJ017208X9)所开展的“众仁儿童救护”项目获“年度公益项目”奖。

图片1.jpg

图例:第八届中国公益年会颁奖现场

儿童健康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公益基金会自启动以来就专注服务儿童、支持儿童、发展儿童,目前形成了“众”系列四大关注儿童的项目,涵盖了生存保障、教育机会和素养发展。其中,“众仁儿童救护项目”就是守护儿童的第一道屏障,从基层儿童福利保障和专项儿童医疗救助两个角度入手,一手托底线,一手救急难,此次获奖正是对基金会项目工作开展的认可。

1712566911773895.jpg

图例:众为资本员工志愿者参与“众仁儿童救护项目”

科技教育的普及推广也是基金会工作的另一重点方向。在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当下,社会对个体创造力、想象力和批判性思维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技教育更是要从娃娃抓起。然而在偏远地区尤其是乡村,科技教育难以在基础教育阶段高质量地、持续地开展。为此,众为资本从一开始就将科技教育的普及推广作为公益工作的重点方向,并主导发起了“众为数字人才培养计划”。

1712566900601226.jpg

图例:“众为数字人才培养计划”在云南开展

“众为数字人才培养计划”由公益基金会与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推动开展。众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张永汉也给予了厚望:众为资本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也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公益乡教创新实践,点亮更多的青少年科技启蒙的火种,培养更多科技人才,助力社会公平发展。

截至于2023年底,项目目前已与云南、广东、福建、四川、贵州、甘肃的225所学校开展合作,共有288位教师获得专业培训支持,261人通过PAAT图形化编程教师等级认证,面向2万多小学生开展编程教学。

2024年,“众为数字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也在进一步推进。希望通过播撒编程教育的种子,让更多的基层教师、儿童感受到AI时代的脉搏,让更多的孩子们在数字化、信息化的浪潮中勇敢前行,快乐成长。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