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城市净塑捡跑—用最潮的方式做最好的公益-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城市净塑捡跑—用最潮的方式做最好的公益

2023年5月17日    

城市净塑捡跑是一个顺手清理沿街垃圾和跑步健身相结合的公益跑步项目,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启东生态环境局联合启东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与千家惠启东店共同发起,值此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广场活动,5月16日下午,环保志愿者、千家惠志愿者组成的一支东疆“捡跑”团,在文峰大世界启东店广场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城市净塑捡跑行”志愿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市民减少对塑料袋的使用,保护地球生物,展现“环保”、“自信”“爱心”的城市新风,最潮的方式做最好的公益。

启东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作为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合作伙伴,主要开展实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宣讲、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绿色低碳实践参与等活动,有效激发公众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实现从“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转变。

生物多样性与人类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在维护地球生态平衡、保护人类健康、节能减排以及人类经济、生活、宗教和文化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志愿者们发起了倡议,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一致行动:学习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保护野生动植物,不购买、不使用珍稀野生动植物制品,营造生态友好型环境;节约能源,做好垃圾分类投放,践行绿色生活新风尚;不随意引进或丢弃外来动植物,防止生物入侵。

所谓“捡跑”,起源于瑞典,被网友称为“最酷最潮的健身方式”。参加这项运动的慢跑者,只需要多拿一个袋子加一双手套或镊子,边跑步边捡垃圾,强身健体的同时又为环保出了力。此次城市捡跑活动共计60人报名参与,大家将从文峰广场出发,途经人民路→实验小学→和平新村→文峰巷等点位,在奔跑的同时,捡起街边的烟头落叶等垃圾,用行动传递环保正能量,让城市环境“净一净”。

通过此次活动,让减塑理念深入大家心间。文峰千家惠启东店店长:顾海东说:“参与净塑捡跑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通过运动增强体魄,还用自身行动让环境更整洁、更美丽,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增强环保意识和奉献精神,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美丽启东,共享绿色未来”。

供稿:季金卫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