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潮·爱家乡”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翰潮·爱家乡”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

2023年4月26日    

4月24日,由中诚国达集团出资,北京翰潮慈善基金会发起的“翰潮·爱家乡”项目启动仪式暨一期教师培训结业典礼在青川县教育局顺利举行。青川教育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吴应华、青川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李成兵、青川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宇刚,北京翰潮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蕾,翰潮·爱家乡项目课程研发团队负责人鲍娜出席会议。仪式由副局长王宇刚主持。

北京翰潮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蕾分享到,翰潮·爱家乡项目除了此次培训涉及的课程教学外,未来还会结合成果展览、夏令营、教师研学等多种多样的项目形式,为乡村教师、乡村学生赋能,希望成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孩子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未来能够回馈自己的家乡。同时,期望能够与青川县教育局建立紧密且长期的联系。

翰潮·爱家乡项目课程研发团队负责人鲍娜分享到,项目设计的缘起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义务教育课标改革要求,同时也是希望孩子们说到自己家乡的时候可以侃侃道来,能够为自己的家乡代言,让学生了解乡土自然背景 及社会、历史、文化等人文背景,建立情感认同与连接,促进学生熟悉乡土文化、培养热爱乡土、建设乡土的情怀。

  随后,北京翰潮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与青川县教育局局长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并为项目启动剪彩。

图片1_副本.png

最后,青川县教育局局长吴应华表示,教育是国家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要振兴,关键在于教师,2023年翰潮·爱家乡项目组与教育局达成合作,希望教育局的科研组要加强组织和协调老师,办公室为项目组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参加培训的老师要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水平,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冬有海南,夏有青川,青川县作为翰潮·爱家乡项目的第一站,我们坚信在青川县教育局和各位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定会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青川、探索青川、热爱青川、发展青川!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