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捐资助学·为国树人育才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在京举行-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大爱捐资助学·为国树人育才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在京举行

2023年4月24日    

4月21日,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代表、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钱克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安国,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处长李红翔,北京市妇联联络部部长孙竹君,北京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玲,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颜志涛副秘书长、韦丹丹助理秘书长,新长城·彭磷基助学金受益学生范铁军、杜伟、王芳,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受益学生邢包钢,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45所受益高校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大合影)

本次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校党委书记王稼琼为活动致开场词。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资助与育人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知恩感恩、自立自强,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成为总书记要求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致辞)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钱克明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党政机关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钱克明讲话)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指出:“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把教育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领域,广泛汇聚社会资源,从解决“能上学”、“上好学”,到“全面发展”上持续发力。将与社会各方力量携手共进,在“三农”发展的新阶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讲话)

十年,聚焦锻造自强之才

2014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设立“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及大学生。秉持“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着眼于培养学生完善健全的人格素质,致力于引导学生在成才的同时回馈社会。十年来,基金直接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达1750人,惠及6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所高校;资助400名高中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受益学生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还在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出色,在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孟丽红女士的资助,不仅让受益学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爱并将这份大爱传递。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指出:教育事业的发展,要靠党的领导,要靠政府主导,还要靠公益组织引导,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并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期待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广泛动员,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也期待更多像孟丽红女士的爱心人士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

(教育部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致辞)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主持)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韦丹丹分享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年成果)

(北京受益高校学生代表发言)

(甘肃受益高校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受益学生代表分享并赠送签名卷轴)

(高校代表赠送学生纪念册)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红翔处长代表受益高校向孟丽红女士赠送校徽纪念框)

(北京市妇联联络部孙竹君部长赠送高校感谢信·上册)

(北京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玲赠送高校感谢信·下册)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代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孟丽红女士赠授荣誉致谢牌匾)

十年,全面资助圆梦未来

在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的十年历程中,资助模式不断创新,不仅为资助学生提供经济支持,更提供成才支持、就业支持,鼓励大学生通过加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新长城高校自强社,提升综合能力、积累社会经验,给予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进入祈福集团就业机会,切实解决被资助大学生就业问题。十年间,基金在经济条件上“助困”、在综合发展上“助成”,为学生圆梦未来提供坚实助力。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代表、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在讲话中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其内涵,了解国家的发展,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同时,一定要将“新长城”的爱心传承下来,发扬光大,帮助有需要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代表、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讲话)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寄语青年学子,勇于奋斗、自强不息、报效祖国。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寄语)

十年,继往开来接续启航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是对孟丽红女士无私奉献和深情大爱的高度肯定,是众受益学子成长后的真情感谢。孟丽红女士将会继续秉持大爱,为亟待帮助的高中生、大学生带去社会关爱,为乡村人才振兴培养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人才。期待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持续润泽有志青年,厚植人才森林,引领青年成人成才,为乡村振兴事业献一份青年力量。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