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过312植树节,保护古树名木传承生态文明守护绿色家园-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线上过312植树节,保护古树名木传承生态文明守护绿色家园

2023年3月14日    

2023年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新浪、腾讯、抖音、东方卫视、凯叔讲故事等合作伙伴,开展了多项活动,对古树名木保护进行宣传和推广。

本次活动邀请了许凯、陈立农、林更新、孟子义、张睿、李溪芮、蒋梦婕、李希侃、王博文、叶青、田鸿杰、邓超元、张昊唯、林枫松、王广允、张璇、马启越、张雪菡、李沛恩、何中华、蔡卓音、张博洋、张子贤、施睿、陈泽文、杨舒亦、霍星宇、尚思丞、管梓君、强国铭、陈雅钰、魏蓝天等45位艺人,以及滔搏电子竞技俱乐部和JDG京东电子竞技俱乐部在微博、抖音双平台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在新媒体端邀请了无穷小亮(张辰亮)等科普达人;凯叔讲故事旗下头部IP《神奇图书馆》《口袋神探》《麦小米的100个烦恼》,共同讲述古树名木保护的意义与责任。

中国绿化基金会与微公益合作,结合微博平台#做自然的朋友#主题活动开展了#国之树-沉默的“老人”# #百万森林##绿色公民行动#幸福家园暨网络植树#相关话题活动,当日参与人次5518.1万,覆盖人群数达1亿人次以上,通过平台和明星影响力号召公众参与到植树护绿中来。

中国绿化基金会与抖音合作,在抖音发起#古树名木寻踪记#活动,当天参与人次达616w,粉丝覆盖人群数达1亿人次以上,以明星效应带动更多公众参与拍摄身边的古树名木,保护身边的古树名木。联合抖音自然开发了“抖音自然营地保护古树”小程序,公众可通过小程序种下虚拟的古树名木种子,再通过拍摄古树名木短视频等多种玩法,使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提高了公众参与古树名木活动的热情,同时增加了古树名木科普知识的趣味性,使公众更愿意参与其中。

001.jpg

002.png

中国绿化基金会与腾讯公益合作,在腾讯公益首页对古树名木保护计划上线项目进行引流推广,在腾讯公益官方公众号发文宣推古树名木保护项目,助力项目筹款和推广。

中国绿化基金会与东方卫视联合发声,在热播综艺《极限挑战》中植入古树名木内容,利用传统媒体传播声量上的优势,宣传古树名木保护。

图片1.png

中国绿化基金会与凯叔讲故事旗下《神奇图书馆》、《口袋神探》、《麦小米的100个烦恼》等面向青少群体的著名IP合作,让孩子们增长见闻,从小就能认识到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要意义。

图片2.png

树龄在百年以上即为古树。古树形成的时间较长,每一棵都是历史和先人留给子孙后代的瑰宝,是生态文化底蕴的象征,是大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载体,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历史价值、科研价值和游憩价值。古树名木不仅寄托着人们的乡愁情思,更像是沉默的“老人”一样守护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它们是中华文化的见证者和传承者,只有保护好每一棵古树名木,才能让子孙后代有机会享受到这份具有历史文化气息的生态之美。

2015—2021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结果显示全国普查范围内的古树名木共计508.19万株,包括散生122.13万株和群状386.06万株;分布在城市的有24.66万株,分布在乡村的有483.53万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未来,中国绿化基金会将继续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积极开拓古树名木保护传播和推广的新形式,让更多企业、媒体、艺人、公众参与进来,一起保护古树名木,传承生态文明。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