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司局“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在礼县成功举行-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中华儿慈会、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司局“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在礼县成功举行

2023年3月06日    

3月1日—3日,中华儿慈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司局“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慈善捐赠仪式及系列公益活动在礼县举行。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项目二部主任赵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协调司二级巡视员陈立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二级巡视员尹燕玲、二级调研员王洋林,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周妍玥、副主任张晶、特邀专家蒋成龙,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佩雯,碧丽集团营销总监梁保朝出席捐赠仪式。礼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志远出席仪式并致辞,政府副县长谢澄主持仪式,阿里巴巴驻礼县特派员尹贻盼,县教育局负责人及受赠学校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任志远在致辞中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口帮扶礼县二十九年来,对礼县高度关注、殷切挂念,挂职干部以帮扶礼县为己任,为礼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为礼县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接续开展乡村振兴付出了不懈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受赠学校及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永远牢记总局及捐赠企业的帮助之情,把总局及各大企业的无私援助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精神动力,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总局的关心和支持。

 陈立波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司局对礼县帮扶工作高度重视。下一步,总局反垄断司局将继续加强对接,坚持用心用情、真帮实扶,竭尽全力解决实际困难,为礼县对口帮扶乡镇乡村振兴贡献帮扶力量。

捐赠仪式上,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协调司、反垄断执法二司,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淘宝天猫运动户外行业向礼县3所学校捐赠了公平竞争健康成长助学金434000元。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协调司、反垄断执法二司,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淘宝天猫运动户外行业及碧丽集团向礼县4所学校捐赠了体育器材设施及2台学校净水设备。

为积极响应民政部、教育部要求,关注乡村振兴和乡村青少年,切实帮助乡村学校学生,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竞争政策协调司、反垄断二司于3月2日对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的学校及困境学生进行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学校及学生情况。

2日上午10点左右,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姜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竞争政策协调司二级巡视员陈立波,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周妍玥、副主任张晶、特邀专家蒋成龙组成的调研组到达礼县白关镇,与乡镇领导进行了座谈沟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白关镇中心小学,与学校师生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受助情况。中华儿慈会姜莹秘书长鼓励孩子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将自己收到的善意,用微笑、善举和阳光的态度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协调司陈立波巡视员耐心询问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勉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提升自己,通过持续的努力,用丰富的知识和学识,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状况。

在硬各坝小学,调研组同学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中华儿慈会姜莹秘书长对校长和硬各坝小学的各位老师奋战在乡村学校教学一线,仍然坚持不断教学质量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将通过公益活动,把对陇南困境地区学校和学生的帮扶,做得更扎实。陈立波巡视员对教师们扎根乡村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希望通过“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帮助困境学生,改善学校体育设施,鼓舞乡村教师。

在太塘九年制学校,调研组详细考察了学校的运动场地,了解改造落后运动场地的需求,查看了学校周边的自然环境,为后续学生运动环境的改造商定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与此同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二级巡视员尹燕玲、二级调研员王洋林,中华儿慈会项目二部主任赵玮、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佩雯,碧丽集团营销总监梁保朝等在肖良乡九年制学校走访调研;副县长谢澄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硬件设施,并同肖良乡党委、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从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硬件设施改善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为更好地开展“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做准备。

“健康校园陇南行”公益活动旨在促进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乡村教育发展质量,有力帮扶当地困境青少年儿童,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提升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缩小陇南乡村与中等发达地区体育教育发展的差距,让孩子们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与关爱。通过汇集社会各界的爱心与资源,群策群力,共同奉献,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将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为他们带去更美好的明天。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