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最温暖的公益画展,WEACTION与公益项目的梦幻联动-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开年最温暖的公益画展,WEACTION与公益项目的梦幻联动

2023年2月16日    

在2023跨年之际,WEACTION与当代公益联合花开岭慈善基地、暖流计划公益基金,在WEACTION青少年全面人格培养基地,举办了一场”山野风“的儿童公益画展。这是一次属于孩子们的公益表达,在童心与想象中,艺术与自然完美相融。

“Chris老师,我攒了100块零花钱了,想把它捐给暖流计划,给偏远地区的小朋友送去些暖流包,让他们温暖过冬。”

正在整理画展作品的Chris,收到了小画师用家长微信发出的语音,稚嫩的声音,让她心中一阵暖流涌动。虽然公益画展已经结束了,但是参加公益画展的小朋友还希望在画作之外,能为山区的小朋友带去温暖。

让童心绽放于大地——“山野风”公益画展

这场温暖的画展于2022年12月—2023年1月在杭州市富阳区花开岭慈善基地举办,是WEACTION、当代公益与公益组织花开岭慈善基地、暖流计划基金的一次梦幻联动。

画展期间展出了数十余幅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的作品,富有爱心的他们,自愿无偿展出自己的画作并同意将其进行义卖。本次活动善款将直接捐赠给暖流计划公益基金、花开岭慈善基地,希望可以给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温暖,为花开岭带来更多美好的改变。

对于参观者来说,这场前所未有的“山野风”画展,是一次全新的观赏体验。

《自然之梦》 作者 孙言溪,9岁,来自青岛

此次画展,摆脱了空间的束缚,将孩子们的童真画作融于山野之间,用日光和大树交汇而出的光影、自由飞翔鸟儿的吟唱打造独属于自然的氛围感。静置在山林草木间的一幅幅儿童艺术作品,在这片独特场域,与环境相交融,儿童笔触下的童真与想象,在这“山野”中绽放。

孩子们将对2023年的期望寄托在画作之中,用一幅幅生机勃勃的作品描述出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期待,为2023带来开年最温暖的“寄语”。

画展现场,小参观者和自己喜欢的作品合影

童真心愿的释放——寄语2023

2022年10月底,WEACTION联合花开岭慈善基地,在杭州花开岭打造了青少年全面人格培养基地,双方将就青少年教育在基地开展系列活动。作为公益领域的两股力量,尽管前行的路径不尽相同,但在青少年教育这件事上,却不谋而合——通过公益的滋养,让当代的青少年在品格、视野、责任感等方面获得全面的发展和提升。
寄语2023首届儿童公益画展,作为基地成立后的第一次行动,希望能够通过孩子们的画,记录下他们的期待,并传递出更多的温暖、希望和力量。

毕加索说:“我花了四年时间画得像拉斐尔一样,但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像孩子一样画画。”但生活中,我们却时常忽略孩子们的视角,忽略他们的能量,忽略他们的创造性。

《带着全家去旅行》作者:李星辰,9岁,来自上海

这幅色彩绚丽的画中,小朋友笑颜如花,雀跃地舞动双手,在他所设想的旅行中,自在游玩。

《卢浮宫》 作者:孙言屹 ,7岁 ,来自青岛

这是一幅先锋主义色彩的作品,用贴纸、图案的形式进行创作,采用单色的展现形式,以一只机械猫为主角,通过展现机械猫的自然循环系统,传递绿色环保的精神。

《金色童年》 作者:许钫博 ,10岁,来自上海

小画师用极尽欢愉的色彩,描绘出一幅童年嬉戏的场景。画作中带有几分印象派的风格,显现了孩子对自然的想象力。

在这场以孩子们为主角的画展中,你能看到温暖的祝福,童真的守护,还有质朴的心愿,心底也同这些期望一起,生出面对2023的力量与勇气。

在花开岭慈善基地的山林间、转角处,它们赫然出现,绮丽的色彩,新锐的笔触,描绘出令人惊叹的画面。一幅幅带着爱心与期盼的作品,在山野中、丛林间,迸发着磅礴的生命力,让参观者在艺术与自然中得到治愈。

画作旁边还有孩子们关于2023年的寄语,稚嫩的字迹,诉说着最纯真的愿望。

来自青岛的孙言溪 ,在他的画作《自然之梦》旁边写道:希望2023没有口罩,世界恢复色彩,人和动物和气相处。

来自上海的倪恺麒 ,在他的画作《自游》旁边写道:大海是宽广的,是蔚蓝的,是深邃的,也是自由的。2023,我想做一只帆船,勇往直前。不管是风平浪静还是波涛汹涌我都会自由船行,游遍全地图!

来自河北的于欣平,在她的画作《星辰大海》旁写道:我希望在2023年,人类远离病毒,健康生活。一家人愉快地去旅行。眺望大海、星河灿烂,空气清新、减少污染,人们都能品尝到健康的食物。

来自上海的周隽玥,在她的画作《没有病毒的2023》旁边写道:上海我希望在2023年里,人类战胜病毒,摘下口罩随心所欲地去旅行。人们摘下罩露出甜甜的微笑。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3已经开启,新的征程上充满未知与挑战,但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群孩子用绘画,给成年人开启一场治愈心灵的艺术之旅,用童心向善的举动带来了开年最温暖的礼物,也带来了面对2023的答案,携希望与力量,勇敢前行。

WEACTION首届儿童公益画展,借用自然场域,演绎一场”山野风“的画展,并通过与公益组织的梦幻联动,将公益内核融入每个环节,创作者、参观者都在这场画展中找到向善的力量,完成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公益创新。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