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益发声,WETALK展现当代青少年成长的理想模样-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为公益发声,WETALK展现当代青少年成长的理想模样

2022年10月08日    

2022年10月5日,以“爱,世界和成长”为主题的2022WETALK青少年公益演讲比赛在上海AlipayLab支付宝空间站顺利举办,最终决选出3名公益小使者和7名小小演说家。

参赛选手合影

3名公益小使者合影

本届WETALK青少年公益演讲由当代公益、WEACTION、支付宝空间站和精英动漫、爱个萝卜等联合发起,两个月来,吸引了上百名选手报名,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共10名选手到场参赛),以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独立成长三大主题进行演讲。当代公益、WEACTION创始人秦勇、蚂蚁集团对外联络部项目管理总监田川、云笙教育创始人陶凯、一荇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理监事王翠丽、旅行家林肯老鼠出席了活动,并为选手颁发了奖品,鼓励他们为公益发声的热情和勇气。

特邀嘉宾,左一起:田川、秦勇、陶凯、林肯老鼠

WETALK最初由当代公益发起,基于对美好社会的向往以及对青少年群体独立思考能力和公益价值观的倡导而生。与WEACTION同频共振,聚焦于青少年群体,重视表达背后的思考和意义,更珍视公益之上的责任和使命,鼓励每一个孩子站在舞台中心,从公益的视角分享自己对当下世界的观察与见解。

当代公益、WEACTION创始人秦勇为选手颁奖

自2022WETALK青少年公益演讲发起以来,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和青少年们的喜爱,共收到了近百部报名作品。孩子们不但能关心当今的气候、环境,关心濒临灭绝的小动物,更深入生态、可持续发展等更宏大的视角,去探寻背后的原因与改变的可能性,通过逻辑清晰的演讲表达呈现出来。他们一面揭示世界的真相,一面传播人类的大爱,展现着当代青少年的卓越风采,承担起了作为地球小公民的公益责任和使命。

支付宝空间站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发起方,为小选手们量身打造了展示的舞台。支付宝空间站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为世界带来更多微小而美好的改变,也让孩子们在城市中感受自然之美,体会环保公益的力量 。

支付宝空间站

在特邀嘉宾分享的环节里,林肯老鼠向孩子们分享圣洁的喜马拉雅也面临着让人痛心的环境和动物保护问题,一荇生物王翠丽分享海洋生物正在面临的困境,他们用真实的经历和行为诠释公益践行的重要性。行动起来,迫在眉睫,当下小朋友的行动,就是用自己的能量,通过演讲的形式,唤醒大家的共同守护人类未来的欲望,并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去让改变发生。

特邀嘉宾王翠丽

这次比赛中,孩子们站在镜头前,站在舞台上,他们闪闪发光,从不同的角度去展现自己的公益观点,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誉和掌声。

参赛选手 周隽玥

最小的选手王梓骅只有6岁,他将零花钱捐给北极熊保护组织,收到了证书和编号,还能追踪北极熊的踪迹,他呼吁大家和他一起保护北极熊;小选手陈宽,呼吁我们要保护海洋,作为地球生命最初起源的地方,海洋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非常重要,人类应该珍视海洋,守护好这片蔚蓝。保护环境。还有的小选手向大家呼吁保护朱鹮,并分享珍稀鸟类朱鹮的过往与现状呼吁保护朱鹮;还有小选手呼吁大家要保护白鹤、保护狮子、保护珍稀野生动物,让自然环境和谐可持续地发展下去。

参赛选手 王梓骅

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当下我们还能做什么?小选手们也向大家介绍了很多。节约用水、不浪费、垃圾分类,不买卖野生动物、不杀害野生动物、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碳排放······这些小事,力所能及,并不难,但是大家一起做,就能形成改变世界的大事!

参赛选手 张思齐

“自己不扬帆,没有人帮你起航”小选手连文睿的公益励志演讲,用自己的成长经历,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少年阳光勇敢的一面,她分享坚韧、奋进的品格,希望影响更多的小朋友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向前,这正是当下青少年成长的理想模样。

当代公益,致力于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WETALK青少年公益演讲的诞生,让我们看到了青少年与公益的更多可能性。每一次呼吁、每一次表达、每一次分享,都值得被关注,青少年眼中的光就是持续的力量,一起行动起来,去扬帆起航!

据悉,WEACTION的诞生也与公益有着紧密的关联。以公益游学、运动成长和公益市集三个模块为抓手,WEACTION让公益渗透进青少年的成长,为青少年群体全面人格的养成提供更充沛的能量。

通过鼓励青少年为公益发声,来唤醒更多的人公益之心,并行动起来,一起努力让公益的声音传播得更远,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和美好。在孩子们熠熠生辉的眼睛里,看到了期待的改变正在发生,意识的觉醒,最有力量。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