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联盟》蓝色家园的守卫者,一起保护“地球之心”-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百富联盟》蓝色家园的守卫者,一起保护“地球之心”

2022年8月31日    

海洋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但目前海洋已遭到严重的污染,造成海洋污染的因素主要是工业污染、石油污染和城市废水污染等。 未经处理或处理不充分的工业废渣、废料、废水及有毒的化学品等被不断倒入海洋,就引起了工业污染。石油污染是由于航运中不慎将石油排入海洋中而引起的污染。城市废水污染是指城市的大量废水直接排入海洋而引起的污染。

在8月24日听到具有“美人鱼”之称的儒艮在中国宣布功能性灭绝的时候百富联盟成员严重意识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至关重要,自发组织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一起清理海洋垃圾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在8月27日这天百富联盟成员来到连江开展守护蓝色海洋共建蓝色家园公益活动,此次清洁活动捡拾的垃圾多为塑料碎片、碎布、渔具易拉罐等。

在百富联盟成员的努力下“满载而归”水里垃圾越来越少了,捡拾垃圾时发现在废弃的渔网在上面缠住很多小鱼,有的甚至已经死掉了。海岸线的垃圾也在进行净滩活动时被一同清理。相信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与脚踏实地的行动,海洋会重回蔚蓝,水下世界会更加精彩!

海洋中的绝大多数鱼鸟都饱受塑料制品的摧残,死于营养不良、肠梗阻或是塑料吸附的有毒物质。这些塑料制品就像温柔的,在生物体内沉积、聚集,最终夺走它们的生命。

由于大西洋鲟鱼于2012年被列入濒危物种法案,它们不再受到直接捕捞的威胁。然而,刺网和拖网商业渔业和意外兼捕仍然对该物种构成重大风险。水污染、水坝、疏浚和船只撞击也威胁着这个物种。

蓝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每日的进食量就能达到4吨以上,其体重最重能够达到200多吨,由于上世纪频繁遭到猎杀,导致蓝鲸成为了濒危物种,截至目前,蓝鲸在全世界的数量不到50头。

海洋塑料污染目前已是一个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据估算,每年有480~127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相当于沿海地区每1米海岸线上有100~300个装满塑料的购物袋。当塑料制品进入海洋,它将开始一段漫长的旅程。阳光会让它不断分解、老化、卷曲,潮水会把它撕裂,从我们手边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和外卖餐盒变成越来越小的肉眼看不见的颗粒,之后进入食物链。百富联盟在此呼吁全人类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建蓝色家园,还海洋精灵一个干净的家。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