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童成长 “成长的翅膀”江西公益行收官-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关爱女童成长 “成长的翅膀”江西公益行收官

2022年7月22日    

近日,恒安集团七度空间 “成长的翅膀”青春期教育项目江西站迎来圆满收官,该活动自2021年11月启动,通过校园讲座架起青春期知识科普的桥梁,走进江西省68所中小学,足迹覆盖南昌市、吉安市、九江市、萍乡市、抚州市等区域,直接受益女生共计12800人次,累计捐赠青春期成长守护包12800余份。

“成长的翅膀”讲座现场图

江西站“成长的翅膀”由恒安集团七度空间品牌与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携手主办,南昌市妇女联合会与南昌市教育局支持,江西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成长的翅膀”青春期教育讲座由专家讲师授课、课件视频学习、成长守护包发放、填写问卷四个环节构成,为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女生们带去科学、严谨、实用的生理卫生知识。

“成长的翅膀”讲座现场图

近年来,青少年的生理卫生教育广受社会关注,初潮与青春期知识科普在家庭教育中逐渐被重视,但由于缺乏系统、科学的相关教材与内容,许多家长面临不知“从何讲起“的难题。6月13日,“成长的翅膀” 青春期教育讲座在南昌市育新学校教育集团大礼堂举行,初中部二年级的300名女生与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专家讲师结合课件讲解与游戏互动,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逐步引导同学们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疏导与解答女生们对于青春期学习、生活的烦恼与困惑,并从实际生活事例出发,用“我的父母太固执了怎么办”、“为什么爸爸妈妈那么唠叨”的问题引入青春期如何与父母相处的内容,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与父母积极沟通,多理解多谈心,巧妙应对可能存在的摩擦。

“成长的翅膀”讲座现场图

育新学校的老师表示:“本次讲座让女同学们对青春期的生理卫生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她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有助于引导女同学在青春期阶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成长的翅膀”讲座现场图

【关于七度空间“成长的翅膀”青春期教育讲座】

2021年11月,恒安集团七度空间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第十届“成长的翅膀”青春期教育项目,并同步上线京东公益平台,收获更多的爱心支持与关注。此次活动计划开展1000场校园初潮知识讲座,目前活动已陆续在福建、重庆、江西、湖南、湖北、天津、广东、广西、陕西、江苏、安徽、浙江、四川、河南、山东15个省份落地,相继在龙岩、南昌、长沙、宜昌、深圳、中山、来宾、南京、攀枝花、大凉山等地开花,截至 2022年7月18日,“成长的翅膀”青春期校园讲座已走进全国973所学校,覆盖175816位女孩,在公益的道路上汇聚温暖力量,守护她们在美好的青春期里快乐成长,健康绽放。

“成长的翅膀”讲座现场图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