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慈善创投丨“居穗积分,助力入学”线下宣传活动走进社区-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番禺慈善创投丨“居穗积分,助力入学”线下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2022年6月22日    

为将来穗积分政策普及给番禺区内来穗人员,为其提供政策讲解普及,解决其政策解读困难、操作流程不明的问题,2022年6月11-12日,由广州市宇晨社会组织研究院主办、小谷围社工站、东环街社工站、南村西片社工站协办的“居穗积分,助力入学”的线下来穗人员积分政策讲解摆摊活动在番禺区小谷围、甘棠村、里仁洞分别开展。

6月11日下午两点整,宇晨社工与南村西片社工站社工在里仁洞核酸检测点旁支起帐篷,摆起了摊位。在布置好场地后,周边路过的来穗人员被摊位前的易拉宝所吸引,宇晨社工与当地社工站社工把握时机,手持来穗积分政策宣传材料,来到驻足的居民身边,为其讲解来穗积分政策并邀请其进入摊位进行互动(见图1)。

图 1

活动过程中,宇晨社工还与周围来穗务工人员的孩子们积极沟通(见图2),通过孩子们了解到该社区来穗人员子女的入学及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为父母减轻压力。

图 2

同日下午三点半,宇晨社工另一支队伍前往了小谷围社工站,于社工站门前开展了积分政策宣传的摆摊活动,周边来穗居民被横幅所吸引,来到宇晨社工所在摊位。来穗居民在摊位前拿起宣传折页进行观看,宇晨社工在旁为其答疑解惑(见图3)。

图 3

在为来穗居民讲解政策时,来穗孩子们被桌子上的礼品所吸引,其他在场的宇晨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见图4)。

图 4

6月12日下午三点半,宇晨社工带上宣传物料来到了东环街甘棠村,于东环街社工站的社工们一起摆起摊位与游戏互动区,为该社区的来穗人员进行积分政策的宣传。摊位摆下后,吸引了周边许多居民,其中也包括了本地居民。在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后,周围本地居民纷纷表示可以将宣传材料及摆摊活动分享到自己所在的社群中。社区周边的来穗居民听闻活动后,纷纷来到现场与社工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见图5)。宇晨社工与东环街社工积极街道来访来穗居民,为其解答关于积分政策的困惑,并通过现场丰富的互动游戏(见图6),帮助来穗居民学习理解来穗积分政策,现场气氛踊跃。

图 5

1655865404689921.png

图 6

里仁洞摆摊至当日下午五点,持续了3小时,共计直接宣传普及与深度交流共29人,间接宣传约60人次;小谷围摆摊宣传至下午五点半,持续了2小时,共计直接宣传人数达21人,间接宣传人数达79人次;甘棠村摆摊宣传至下午四点半,持续了1小时,共计直接宣传普及积分政策20人,间接宣传超80人次。

6月11-12日的三场摆摊活动,分别取得了有效的政策宣传成果,共计直接宣传了70人,间接宣传超219人。在摆摊宣传中,宇晨社工不忘将被宣传的来穗居民拉入公益政策咨询微信群内,为番禺来穗人员实时解答关于政策的疑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来穗人员对政策解读困难、操作流程不清、不知道找什么人咨询、找不到人咨询的困境,实现多社区内有效增能。通过两日三场线下摆摊宣传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地了解到了社区内来穗人员有关积分入学入户的问题所在,并为下一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社区影响,形成了宇晨与所提供服务社区的友好关系。

*番禺区2022年度(第七届)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自主项目

活动指导单位: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慈善会、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主办单位:广州市宇晨社会组织研究院

协办单位:小谷围社工站、东环街社工站、南村西片社工站(排名不分先后)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