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八届“儿童保护周”大型公益活动暨金牛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正式开启-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成都市第八届“儿童保护周”大型公益活动暨金牛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正式开启

2022年5月28日    

5月27日上午10时,由成都市民政局指导,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金牛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指导小组、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主办的成都市第八届“儿童保护周”大型公益活动暨金牛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在金牛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童心协力·共同护航”为主题,旨在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儿童保护,营造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良好氛围。

成都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王剑平,成都市民政局法规处副处长易仙,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蒋银兰,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局长、区未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建军,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副局长邓先庆,成都市金牛区妇联副主席赵婧,以及四十一家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媒体记者和小朋友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王剑平处长上台发言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成都市在“十四五”规划中,以“儿童利益最大化”“儿童优先、特殊保护”为原则,把儿童保护织进城市发展的大图景中。呼吁全社会要为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营造平等、尊重、接纳、共处的良好氛围,推动成都成为有完善儿童社会保护体系的温暖城市,打造儿童爱心之都、安全之都。

朱建军局长介绍了金牛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他谈到,值此第72个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满一周年之时,市区联动举办第八届“成都市儿童保护周”大型公益活动暨金牛区未成年人保护保宣传月启动仪式,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儿童保护,营造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良好氛围,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了“儿童保护周”守护之光,成都市第八届儿童保护周正式启动

现场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单位、大型国企、民企以及社会组织领导代表共同为爱发声,为未成年人保护宣誓。

此次活动还为特殊群体的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完成孩子们的微心愿

感人一幕——白血病患儿源源为辛苦照顾自己的爸爸送上T恤衫

#xad;#xad;#xad;#xad;#xad;#xad;#xad;#xad;#xad;#xad;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蒋银兰为成都健康服务业商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项目授牌,也希望有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事业中来,我们共同携手,为他们撑起一片明朗的未来。

今年5月,成都市慈善总会已在前期征集到上千名困境儿童微心愿,并且全部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认领。我们希望,通过儿童保护周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小红伞,推动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关爱困境儿童,实现他们的微小心愿,凝聚更多爱心力量,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气氛欢快活跃,孩子们用热情与爱演绎着精彩节目

成都市第八届儿童保护周活动分会场系列活动

活动1 成都市慈善总会阳光蓓蕾工程6·1远大购物中心时空隧道「天真的时光」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

活动2 今站公益集市基金感恩有您加油小白公益活动;

活动3 伊藤洋华堂“造梦师”商超售货员公益体验活动;

活动4 迎宾路社区童心未泯、爱在端午,爱心助力、共同护航庆6·1迎端午亲子创意主题嘉年华;

活动5 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与发展联合会“儿童保护周”暨“益童”未成年人关爱行动;

活动6 今站购物中心”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友好安全体验空间公益亲子行……

以上活动将陆续开展,敬请期待!

特别鸣谢

协办单位:成都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与发展联合会、四川省人民医院慈善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集团西南区、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成都泰康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有限公司、共青团四川学前团指委、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广场时尚购物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小龙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新区慈善会、金堂县慈善会、崇州市慈善会、成都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成都市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居民委员会、成都希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认领微心愿爱心单位:

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成都特殊教育学校微心愿

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血病患儿微心愿

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崇州市中山小学微心愿

四川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崇州市听江小学微心愿

周大福珠宝集团西南区&DMD罕见病儿童微心愿

成都泰康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有限公司&崇州市锦江小学微心愿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