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暖人心,“猎鹰”防疫志愿服务队齐战疫-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疫”线暖人心,“猎鹰”防疫志愿服务队齐战疫

2022年4月22日    

自2022年4月广州市发现新冠疫情感染病例传播,广州各区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民做到应检尽检,做好辖区内人员社会流调追踪,动员居民积极主动疫苗接种。

猎德社区“猎鹰”防疫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社区志愿服务力量作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猎德街道全民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紧急发动“猎鹰”防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高效组建一支20余人的防疫中坚队伍,分组安排在猎德晟府广场、中海湾花园、海滨花园南区、立迅上筑、金碧华庭等社区,分批次参与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协助工作,共协助服务居民24800多人次。

海滨花园南区核酸检测现场

中海花城湾核酸检测现场

同时也进一步协助下沉猎德社区,在社区居委的带领下,分批协助现场疫苗接种工作和社区重点人群接种动员工作,其中疫苗接种现场协助服务居民200多人次,与社区医生搭成三人小组分组到社区内四个区居民楼,开展重点人群疫苗接种通知工作,积极动员社区居民主动疫苗接种,服务约计230户居民;此外,还积极协助社区进行重点场所巡查、整理资料、数据统计录入,以及协助派出所做社会流调等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晟府广场志愿者协助疫苗接种工作

协助社区居委上门动员居民接种疫苗

抗疫志愿服务小故事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筑牢疫情安全线

海滨花园南区,核酸检测刚开始,有位居民在扫码“粤核酸3”获取核酸码期间,发现无法选择“大规模核酸筛查”,多次重选仍是不行,社工表示可能是系统原因,也暂不清楚该怎么处理,指引该居民进一步询问扫码录入的工作人员,经过一段时间操作,该居民终于可以选择“大规模核酸筛查”,成功获取到个人核酸码,顺利进行核酸检测,之后该居民主动找到社工,告知社工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让对方重启手机试一下。随后,在接下来的核酸检测中,社工多次遇到居民询问这种情况的,社工也一一指引居民们进行手机重启,协助大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家的齐心协力,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

下午时分,海滨花园南区核酸检测现场,有位60多岁阿姨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带任何证件,在现场非常焦急,志愿者发现后,主动关心询问,了解情况后,志愿者提出帮忙联系她的家人提供智能手机或者老人的核酸码,阿姨表示自己的女儿工作非常忙,没有时间陪她做核酸,随后提供其女儿的手机号码,志愿者联系后其女儿将老人的核酸码发给志愿者,由志愿者全程协助其完成核酸检测,老人现场不断的感谢着志愿者的帮忙。

另一位阿姨,傍晚时分非常焦急的来到核酸检测现场,表示自己白天自己做了核酸,一直是绿码,现在怎么就变成了黄码,自己一直在家没有外出过,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志愿者表示理解阿姨着急、恐慌的心情,解释到变黄码可能是因为阿姨自己的手机号是子女帮忙办理,号码本人没有用这个号码参加大规模检测就变黄,或被运营商检测到号码本人有到过重点场所系统就自动变黄码,为确保安全,志愿者建议阿姨去黄码专区进行七天三检,并尽快向居委会报道自己的情况,在变回绿码期间也尽量在家减少外出,阿姨对此表示会先向居委报到自己的情况,也对志愿者的帮忙表示十分感谢。

凝心聚力,共战疫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正是众多一线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负重前行,才守护住了这道安全线,守护住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感谢此次志愿者们的一路同行,志愿服务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精彩。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