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基金会与创办人荣膺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两项公益大奖,理事长李玲玲接受官方专访-新华公益网
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时代基金会与创办人荣膺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两项公益大奖,理事长李玲玲接受官方专访

2022年1月20日    

2022年1月13-14日,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暨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在上海落幕,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时代基金会”)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最早成立的基金会之一,同时也是华南非公募基金会的代表,凭着多年来坚持聚焦教育、艺术、医疗及扶贫救灾四大公益领域与对社会企业责任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时代基金会与基金会创办人李一萍女士分别分获评第十一届公益节“2021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与“2021年度公益人物奖”。时代基金会理事长李玲玲作为公益节特邀嘉宾作主题演讲并接受大会官方采访。

    图|时代基金会与创办人李一萍女士获评奖项

    图|时代基金会理事长李玲玲代表时代基金会领奖

时代中国一直奉行“爱、专注、创造”的核心价值观,致力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房地产企业,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于2003年发起成立了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在过去18年间时代基金会一直秉承着以“让更多人有能力选择自己的人生”为使命,积极投身教育、艺术、医疗、扶贫救灾公益领域,累计捐助款项超10亿元人民币。2021年3月,时代基金会因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大力支持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颁发的“广东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特别贡献单位”荣誉,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超2400万元的资金与医疗物资,并发动时代基金会志愿者在各地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持续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2021 年 6 月 ,时代基金会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认捐1500万元,时代中国与时代基金会已持续 11 年支持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图|时代基金会获评“广东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特别贡献单位”荣誉

在公益节活动期间,时代基金会理事长李玲玲作为特邀演讲嘉宾接受了大会官方媒体的专访,并以“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教育”为主题分享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项目成果与未来规划,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重视乡村美育教育,她表示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国家政策方针指导下,在时代发展的需求中不断探索和汇聚力量,才能让涓涓细流汇成大海,通过美育教育去滋养更多乡村孩子的心灵。

    图丨时代基金会理事长李玲玲接受中国公益节大会官方媒体专访

时代基金会在2018 年 9 月启动专门针对乡村艺术素质教育的重点公益项目——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从师资培养与硬件设施完善两方面入手,持续推动乡村艺术素质教育进步。截至 2021 年底,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已遍及全国 3 省17 个地市 41 县,共建设 174 个“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教室,输送超过百名支教志愿老师,共开展超过 40000 节艺术素质教育课,为乡镇中小学音美体教师逾 50000 人次提供线上线下培训,受惠学生超过 60 万人。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 1000 间“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教室,惠及超过 300 万乡村儿童。

图|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支教志愿者王晟与孩子们上写生课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媒体发起举办的国内首个以“公益”命名的节日,迄今已成为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围绕“新使命 新担当 ”、“共益前行”、“活力公益”、“共筑可持续未来”四个篇章展开,探讨公益新模式和新思路。此次时代基金会荣获多项重磅公益奖项,是公益节评审委员会以及社会各界对时代基金会在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以及公益领域践行的高度评价及肯定。未来时代基金会也将持续深耕四大公益领域,坚持公益“赋能”理念,引领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助力及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图丨第十一届公益节暨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活动现场

34.9K
Copyright © 新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